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龟甲万酱油携同日本料理大师打造未来厨师课堂

A- A+ 2016年11月28日11:16 新浪广东 评论

活动现场
日本著名料理大师柿泽一氏先生现场亲授亲子盖浇饭

  11月24日,为了培养未来日本料理厨师,增加同学们对匠人精神真髓的理解,世界知名调味品品牌 --龟甲万公司邀请日本著名料理大师柿泽一氏先生,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向未来的厨师们传授了日本料理中最基础的知识:日式高汤的做法,以及各种基础调味料的知识。并与同学们一起试做味曾汤,亲子盖浇饭。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龟甲万公司海外管理部部长深泽晴彦先生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来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年轻人交流,以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为主题,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

  在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牵线搭桥下,这已经是龟甲万连续四年走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办各种培养正规日本料理厨师的系列活动。

日本著名料理人柿泽大师

  曾任日本驻美国华盛顿大使馆总厨的柿泽大师为布什总统,之后的克林顿总统等世界级国宾烹饪和展示过日本料理。

  在传授日式高汤的做法时,柿泽大师介绍说,任何事情都在于基础,基础掌握好了,之后就看变化了。在调制亲子盖浇饭酱汁时,大师使用了 “萬字”酱油,他介绍说:萬字酱油原材料很简单 -- 大豆、小麦、盐这三种原料,不含各种增添色素,防腐剂等添加物。纯酿造酱油本身酱香浓郁,更能烘托和彰显出不同食材本身的微妙味道变化,才是日本酱油的作用。”他更强调了食材新鲜的重要性。当天所使用的鸡蛋,生吃也没有问题。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烹饪系马主任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烹饪系马主任,也是马健雄烹饪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表示,在他学徒时就听说过龟甲万酱油,但那时还是高不可攀的进口调味料。现在,龟甲万公司不仅在国内以萬字”为品牌名,设厂生产销售了龟甲万酱油,又邀请日本料理大师亲自授课,对于同学们确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未来的厨师们

  自从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日本料理 -- “和食”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来,讲究食材原汁原味的和食,由于顺应了健康饮食的潮流,更加深受世界食客们的喜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掌握和食基础知识后走出校门都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龟甲万萬字酱油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龟甲万公司进入美国市场的时候,人们并不接受这种实源自亚洲的调味料。经过龟甲万不断地研究,向美国消费者推出适合烹饪肉类的吃法。现在在美国,50%的家庭都常备酱油,而“KIKKOMAN”在美国和欧洲,更是成为了酱油的代名词。深泽先生认为饮食文化是没有好坏之分的。重要的是通过地区和地区之间,国与国之间的交流,碰撞出一些新的火花。同时他希望参加讲座同学们也能够在尊重日本料理精髓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美食美味。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深泽先生最后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纪念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与友协合作,在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的理念下,为中国的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商品和健康理念。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提供更多中国的食材与日本酱油‘相遇’的机会,中国人与日本人的邂逅的机会,创造出更多的新的美食理念,为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安心的饮食环境尽一份心力。”

  日本著名料理大师柿泽一氏先生的料理讲座菜谱

  【基础的高汤】

在高汤即将要沸腾的时候把昆布取出来
放进木鱼丝

  水:2000ml                  

  昆布:20g              

  鲣鱼丝(木鱼丝):60g

  水(再加):200g

  在水中加入昆布,然后开火进行加热。在即将要沸腾的时候把昆布取出来,然后把在水沸腾的时候浮现的浮末捞出来,捞完即可熄火。然后再次加入水、放进木鱼丝后,小心地把出现的浮末捞出,之后使用细密的纱布或者厨房用纸进行过滤即可。

  【万能的调味汁】

柿泽一氏先生用萬字酱油做万能调味汁
调味汁做好了

  萬字酱油:1000ml        

  味霖:1000ml      

  鲣鱼丝(木鱼丝):100g

  把味霖加入锅中,煮至沸腾;之后把萬字酱油和木鱼丝放入,等到酱油表面一冒出气泡,又还没有沸腾之前,把火熄灭;等到自然冷却后,装到容器中保存起来。

  ※万能调味汁的简易版

现场品尝高汤

  萬字酱油:1800ml        

  水: 200ml

  白砂糖: 370ml      

  味霖: 100ml

  把味霖、水、白砂糖一起放入锅中,进行加热直至沸腾;

  然后把萬字酱油和木鱼丝放入,等到表面开始冒起了气泡而又还没有沸腾的时候即可熄火,

  最后等到调味汁自然冷却后,将其倒入合适的容器内存放起来;

  觉得味道太咸的时候,可以加入味霖进行调味。

  【不同菜品时基础的高汤和万能的调味汁的具体使用比例】

  (不做万能的调味料,按具体菜品区分时的配料、比率)

  ①基础的高汤:万能的调味汁  1:2   ( 高汤:1  萬字酱油:1  味霖:1 )

  用途举例 :淋拌豆腐的汁、 凉拌菜

  ②基础的高汤:万能的调味汁  2:1   ( 高汤:2   萬字酱油:0.5   味霖:0.5 )

  用途举例 :天妇罗汁、荞麦面汁、素面汁

  ③基础的高汤:万能的调味汁  5:1   ( 高汤:5   萬字酱油:0.5   味霖:0.5 )

  用途举例 :浸泡蔬菜用的汤汁、简单的煮物、土豆牛肉等。

  【天妇罗汁、荞麦面汁、天妇罗丼调味汁的原始汤底】

  萬字酱油:700ml     味霖:230ml     日本清酒:70ml   白糖:100g

  把清酒、味霖、白糖放进锅里,让其沸腾,直到白糖融化;

  然后把萬字酱油加入,等到酱油表面一冒起气泡,就熄火待其冷却。

  【天妇罗丼的调味汁】

  制作方式:以原始汤底:基础的高汤= 2:1 的比例混合制成;

  【天妇罗汁】

  制作方式: 以原始汤底:基础的高汤= 1:2 的比例混合制成。

  【日本著名料理大师柿泽一氏先生现场亲授亲子盖浇饭】

鸡肉鸡蛋盖浇饭所需的材料
未来的厨师在做亲子盖浇饭

  鸡腿肉    一只  350g

  洋葱      1個  250g

  小葱      适量

  海苔      适量

  鸡蛋    3個

  万能调味汁   140ml     

  基础的高汤  280ml

  清酒     140ml

  白糖     10g

  做法:

柿泽一氏先生现场切葱
柿泽一氏先生现场切洋葱

  1)把洋葱切成3mm宽的大小。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太薄的话洋葱容易烧烂,太厚的话烧不熟。

未来的厨师在切鸡肉

  2)把鸡肉切成7mm宽的大小; (这个厚度是肉切成肉片时,最适宜烹饪的厚度)

  3)先把洋葱下锅,之后再把鸡肉放入;

  4)加入调味料(日式高汤、日本清酒、万能酱汁),这时使用大火进行烹煮;

  5)等鸡肉在火上烹煮到9成熟的时候,把搅拌均匀的鸡蛋加入,之后把锅边转动边继续加热;

浇点酱汁,放上葱花,以及切好的海苔丝,亲子盖浇饭就好了
诱人的鸡蛋鸡肉浇盖饭

  6)把鸡肉盛起盖在白米饭上边,最后把切成丝的海苔加上点缀即完成。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