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上桌还会动的牛肉 从牧场到餐桌只需4小时

A- A+ 2015年12月29日16:55 新浪广东 评论

牛身各个部位分开涮,味道各不同
随手拎起一碟牛肉,与地面呈90度立着放,牛肉竟牢牢地粘在碟子上不掉下来
口感嫩滑的双层肉
陈记顺和店内环境

  上桌还会动的牛肉,你吃过吗?作为吃货的你,或许与上百头牛有过亲密接触,但是要一睹“上桌还会动的”牛肉,恐怕是机会难得,更不用说热辣辣上桌品尝啦。12月28日,发源于汕头、布局上海和苏州,在全国已有10多家分店的“陈记顺和”进驻广州棠德南路,并将陆续在花都、番禺开分店,掀起了一场“会动的牛肉”的革命。

  为什么会动?因为新鲜呀。为什么能这么新鲜,因为人家保证牛肉从牧场到餐桌4小时内搞定。那广州还有像这样的牛肉店?那只能“呵呵”了,应该没有谁能像“陈记顺和”那样对牛肉做到极致了吧。

  “陈记顺和”从饶平、澄海等地从农户手中收回至少在4岁以上的土黄牛,再运到广州花都,由专业的屠宰场进行屠宰。据说,这个年纪的土黄牛,体重在400~500公斤左右,牛肉不但嫩滑,且肉味浓厚,不像2岁多的小黄牛,肉质只有一个嫩却肉味欠奉。

  每天早上9点,土黄牛宰杀好后直接从花都送到广州店,路程不过40多分钟,牛肉到店的时候,其实还“活”着:神经肌肉还在跳动中!所以,如果客人到店早的话,是完全可以见证这一鲜活的时刻。店家说,客人午餐的时间基本集中在11点半至下午1点半,这样算来,从土黄牛宰杀后算起到客人用餐,牛肉便能保证在4小时内搞定。

  正是由于很好地把控了货源的源头和品质,没有中间环节,“陈记顺和”的牛肉才能做到更高的性价比。各个部位的牛肉,价格多在28元左右,每一份足有150克。而且是实实在在的分量,因为牛肉不打水的。怎么证明?店家随手拎起一碟牛肉,与地面呈90度立着放,牛肉竟牢牢地粘在碟子上不掉下来!

  牛扑、吊龙、匙皮、肥胼、匙柄、双层肉、三花趾、五花趾、胸口𦛨……牛身上10多个部位,精肉与脂肪的比例构成都不同,因此,每个部位牛肉片的厚度、大小也很有讲究,选材加上刀工是否到位,最终决定了牛肉口感的优劣。肉质饱满口感顺滑的吊龙,颇有嚼头的五花趾,口感嫩滑有着丰富油香的肥胼,入口即化的雪花,奶香浓郁的胸口𦛨,每一个部位带给味蕾不一样的享受。因为细致划分,因为追求极致口感,所以,一头体重在400~500公斤左右的土黄牛,能用来打锅的牛肉,只有约37%,剩余的大腿肉、臀肉,就会用来打成牛肉丸。“陈记顺和”的牛肉丸、牛筋丸也是每天现打现卖,还分生熟两类,手锤生牛肉丸可是镇店之宝哦。

  吃潮汕牛肉,不可不提牛骨汤和沙茶酱。汤底是把牛骨汤敲碎后,加入少许南姜去异味,熬足6小时而成,一整头牛的牛骨成就了这一锅浓而不浊、清而不淡的牛骨汤。沙茶酱则是自家秘方制作而成,醇香十足,店家还贴心地对不同地区作出一定的调整,例如针对上海人嗜甜的饮食习惯,沙茶酱会调得偏甜一点。

  品鉴指引:陈记顺和潮汕牛肉店

  地址:广州市棠德南路汇都美食广场20-22档

  订座电话:020-38361349、38251312

  交通指引:可乘公交547、813在棠德南路站下,往前走100米,过对面马路即见。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