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美食圣经米其林指南登陆新加坡

A- A+ 2016年8月9日16:10 新浪广东 评论

  7月20日,《新加坡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新加坡成为东南亚地区唯一荣获红色《米其林指南》的美食之都,“星级美食”不仅成为新加坡美食的又一金字招牌,也将吸引更多游客慕名前往品尝。在《新加坡米其林指南》所评选的29家星级餐厅中,不仅收录了娘惹风味、川式风味的餐厅,新加坡的两家街头美食更成为历史上首次荣获米其林星级评价的小贩摊位。除了星级餐厅外,《新加坡米其林指南》还公布了34家荣获“Bib Gourmand”的推荐餐厅,其中约半数为小贩摊位,充分说明新加坡美食的多元化和平民美食的杰出成就。

  《米其林指南》缘何选择新加坡

  拥有“美食圣经”之称的《米其林指南》被视为餐饮界的至高荣誉,由于严格遵循“匿名造访、独立客观、精挑细选、每年更新、标准一致”五项评鉴原则,自1900年创始至今,全球仅出版了26本《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指南》之所以选择新加坡,一方面在于新加坡作为一座融合而创新的城市,文化的交融和渗透让中餐、印度餐、马来餐、娘惹餐等各式佳肴在新加坡得以传承和发展,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另一方面,作为国际化都市,无论是美食的制作还是口感、环境等,新加坡均具备国际一流水平,许多国际知名大厨都在新加坡开设餐厅,包括法国名厨Joel Robuchon,足以证明新加坡优越的美食氛围。

  “新加坡的街头美食享誉全球,近年来才华横溢的年轻厨师更是不断涌现。“米其林指南的国际总监迈克縠里斯(Michael Ellis)说道,”这些都是米其林美食评鉴员们发现的珍贵美食财富。”

  狮城美食再添金字招牌

  延续一贯以来的高标准,在首次颁布的《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中,共有29家餐厅荣获米其林星级评价。其中22家获得米其林一星,6家获得二星,由当今经营最多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名厨罗布雄(Joel Robuchon)在圣淘沙开设的主打当代精致法餐的Joel Robuchon餐厅则是唯一荣获三星评价的餐厅。除了环境优雅、追求精致的高档餐厅,位于哥罗福巷(Crawford Lane)拥有50年历史的大华猪肉粿条面,牛车水熟食中心营业八年的香港油鸡饭面也摘得米其林一星,成为历史上首次获得米其林星级评价的街头美食,被称作为“最平价的米其林餐厅”。

  为推荐更多好吃不贵的美食选择,《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中还收录了34家“Bib Gourmand”推荐餐厅,人均价格低于45新币,其中有17家是位于新加坡各熟食中心的街头美食,展现出新加坡平民美食的不凡魅力。

  品尝星级美食将成赴新旅游新热点

  品尝美食是许多游客前往新加坡旅游的重点行程之一,《新加坡米其林指南》或许能够为游客提供绝佳参考:米其林一星级餐厅代表“在附近有众多餐厅时的优先选择”;二星级餐厅代表“即便是绕远路也值得一去的餐厅“,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而代表“值得专程为之制定旅行计划,前去品尝的最佳餐厅”的米其林三星餐厅,更能够成为资深食客特地前往目的地的绝佳理由。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刘诗苹女士表示:“新加坡是一个多民族融合而成的国家,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此落地生根,融合创新,形成了特色鲜明、和而不同的多元文化,新加坡的美食更是汲取了世界各地美食文化的精华,经过不断加工改良后,从口味、制作、服务等各方面都创造出自己的“新”水准。《新加坡米其林指南》的发布是对新加坡创新与融合精神延续到美食方面的认可。我们也希望‘以食会友’,为更多造访新加坡的游客增添一份美好体验,并借助美食这一桥梁,使游客对狮城的美食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新加坡米其林指南》星级餐厅:

  米其林三星: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米其林二星

  Andre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Odette

  Shisen Hanten (四川饭店)

  Shoukouwa (小康和)

  Les Amis

  米其林一星

  Alma

  The Kitchen at Bacchanalia

  Beni

  Candlenut

  Corner House

  Crystal Jade Golden Palace (翡翠金阁)

  Cut

  Forest (森)

  Hill Street Tai Hwa Pork Noodle (Hill Street 大华猪肉粿条面)

  Hong Kong Soya Sauce Chicken Rice and Noodle (香港油鸡饭面)

  Jaan

  Lei Garden (利苑)

  Osia (澳西亚)

  Putien (Kitchener Road) 莆田(吉真那路)

  Rhubarb

  Shinji @ Beach Road

  Shinji @ Tanglin Road

  Summer Pavilion(夏苑)

  Sushi Ichi (鮨一)

  Terra

  The Song of India

  Waku Ghin

  《新加坡米其林指南》“Bib Gourmand”推荐餐厅

  Alaturka

  Hjh Maimunah

  家嫂

  国成球记餐室

  Lagnaa

  新乌敏海鲜餐厅

  玉河畔

  Shish Mahal

  松发肉骨茶

  328加东叻沙

  True Blue Cuisine

  Whole Earth

  Yhingthai Palace

  Zaffron Kitchen East Coast Road

  Claypot Laksa

  超好面

  Famous Crispy Curry Puff

  桐记牛肉粿条

  和记肉粽

  鱼缘

  Wedang

  驰名结霜桥三轮车叻沙

  南南咖喱

  青山菜头粿

  天天海南鸡饭

  实惠园

  Alliance Seafood

  中峇鲁海南起骨鸡饭

  鸿兴炒苏东虾面

  豪华罗杂

  梁照记

  Bismallah Biryani

  新山亚明小厨

  新发海鲜馆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