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百年老字号又下一场 陶陶居进驻海珠核心商圈

A- A+ 2016年7月23日11:01 新浪广东 评论

陶陶居丽影店发布会现场
食尚陶陶居董事长尹江波致辞

  作为有着136年历史、根植于广州老西关的老字号茶楼,陶陶居继去年走出西关,走进时尚潮流之地正佳广场之后,今年8月将再开分店,进驻广州海珠区核心商圈丽影广场。与此同时,丽影广场分店将再现老西关茶楼贴心、亲切的服务场景,进一步弘扬岭南传统茶楼文化的精髓,为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服务升级

  再现传统老西关茶楼贴心服务场景

  经过136年的发展,陶陶居在食尚国味饮食集团的运筹下,去年8月,终于走出老西关之地,在广州最繁华的商业圣地正佳广场首次开出分店。在陶陶居正佳广场店,很早便推行“亲切服务卡”,用客人的评价来驱动服务品质的提升。

  食尚陶陶居董事长尹江波认为,“老字号的价值在于老,但出路绝对在于创新。”陶陶居正佳广场店在与时尚、科技进行创新性融合的同时,也把广府文化中精髓的部分传承下来。今年8月即将面世的陶陶居丽影广场店,更是一个把传统老西关茶楼贴心、亲切的服务场景鲜活再现的地方。

  优质贴心的服务是“食在广州”的“里子”,曾经的广式服务成为了全国餐饮业的标杆。当前在遭遇其它各大菜系夹击之际,更需要粤菜经营者在服务上挖掘传统优势,并将这一优势延续、深化。

陶陶居丽影店招牌

  环境升级

  延续岭南时尚格调彰显老字号氛围

  据了解,陶陶居丽影广场店延续了正佳店岭南时尚文化风的装修格调。穿过古色古香的趟栊门进入内厅,迎面是雅致精美的岭南木雕带来的古典风情,又见古朴素雅的博古架隔间,预留出私密谈话的空间,不经意的抬头便可看到色彩斑斓的满洲窗,以细纱似水作帘水景交融,以木头为窗作屏古色古香,交相辉映,别有一番诗意。

  经过百年历史变迁,陶陶居在装修环境和出品不断地更新迭代,始终不变的是骨子里的岭南旧日情怀。尹江波先生说:“有根基的东西才有未来。现在我们要先深入挖掘传统的内涵,再加入现代流行的元素,才能彰显百年老字号的文化氛围。陶陶居形象亲民,服务也必须是亲切而接地气的,一定不会走高逼格的路子,亲民路线是长期既定的战略。”在陶陶居丽影广场店,将会体会到广州老茶楼(居)那份将份细水长流般的脉脉温情。

  出品升级

  坚持全手工制作传统发扬匠人精神

  据介绍,与陶陶居正佳广场店以年轻群体和外地游客为主要消费群不同,新分店所处的丽影广场,由老广州和新广州人构成的居民客是其主要消费群。因此,陶陶居丽影广场店在保持原有经典粤菜(点)的基础上,增加了茶点的品种,丰富了出品结构。据悉,增加的茶点品种主要是多款传统西关小吃,“例如我们会在现场手工制作西关濑粉,让老广州找回小时候吃濑粉的美好感觉。”尹江波说。

  拒绝半成品配送、坚持店里师傅全手工制作,是陶陶居正佳广场店开业近1年来依然保持高人气、好口碑的原因,也将在陶陶居丽影广场店得到延续、巩固。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