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让人无法淡定的销魂农家菜

A- A+ 2016年8月3日10:24 新浪广东 评论

  (图文@落婲人独立)坐落在万胜围地铁站附近的乡下农庄,可谓是广州最便捷的农庄,没有隐在深山老林的不便之感,直接地铁直达,让一众热爱农庄菜的无车族,也能感受到来自老板的深深爱意。这里所有原料皆是自家农场所产,天然去烹饪,好吃到返寻味。



  老板出手阔绰,大手一挥七千多平方米的占地面积,这边厢是原生态的农庄氛围,那边厢抬眼远眺便是琶洲周边繁华的摩登大楼,坐落在这城乡结合部之间,餐厅不像其他农庄的简陋,而是装修得雅致舒适,且隔壁配有钓虾场,无论平日周末,都可以随时随地随意来这里钓钓虾,吃吃原生态的农家菜,让尘世喧嚣统统销声匿迹。

  秉承“农家食材,乡下味道”,餐厅由21年经验的粤菜大厨张师傅坐镇,鸡鸭鹅全部出自自家肇庆的农场,品质有保证。乡下原味白切三黄鸡让人瞬间吃回小时候的味道,以小虫谷物而食养足210日的走地鸡,只以山泉水煮白切最佳。冷热水交替三起三落, 吃起来嫩滑而有嚼劲。脆皮土焗鸡蛋,鸡蛋液混合鱼肠、靓虾米、陈皮丝蒸熟,外面裹一层脆浆,150度的温度炸到外脆里嫩就起锅。

  最是黯然销魂这一碗大灶烧制的柴火饭,每一粒米饭都沾染着鸡油和柴火的香气,金黄的饭焦更是让人无法淡定。原来餐厅储藏了大量的荔枝木,柴火烧红铁锅,倒上自制鸡油铺底,闻到鸡油香气,便把浸泡一个小时后的丝苗米倒入,细火煎出米香,等到米粒与鸡油交相辉映发出滋滋的声响,立即开水倒入,烧滚立马上盖,并要加布盖实缝隙,免得蒸汽流失跑了香气。而荔枝木烧的叉烧也同样是餐厅招牌,据大厨透露,这可是餐厅自己搭的土灶,不加任何化学添加剂腌制,每日新鲜现烧。

  在这里还能吃到一味至靓的食材,就是野生的水库鱼。就如番茄酸菜大头鱼,选用的是野生四年以上的重达四斤的大头鱼,据大厨张师傅介绍,越老的鱼,越韧爽口,煮起来越不易散,且越煮越香。依照的是顺德鱼大盘鱼的做法,用花生油两面煎香大鱼,下自家熬的鱼汤至滚起,加入鱼肉的良配番茄与酸菜,一锅好吃到流口水的大盘鱼就上桌了。泉水浸水库罗非鱼也是大厨力荐的菜品之一,评定是否一条靓鱼,首先要观其色,鱼肉要雪白雪白的。再次观其形,鱼蒸熟上桌时鱼划水要竖起,说明是新鲜宰杀的。



  小吃虾饼别处亦难见,海虾混合粘米粉面粉糯米粉,些许葱粒提香,炸到金黄色,吃起来香脆中带点糯米的软香,让人诧异的是,里面居然还加了沙虫粉,让虾饼的海洋风味更足。连一味牙菜都是餐厅自制自发,用农家细黄豆,四日时间才可以发出来,每根豆芽外观虽细却汁水饱满,口感有韧劲,且有浓浓的豆香。



  最抢镜莫过于这一锅乡下火焰醉鹅,养足100日的黑棕鹅,生于清远,以杂粮喂食,鹅肉有嚼劲鹅味足,用油盐生抽腌制10分钟再煎至两面金黄,用大厨秘制的酱汁炒香,乡下米酒铺面洒上,燃起熊熊火焰,待酒精挥发完全,鹅肉就可以开锅了。

  推荐:乡下原味白切鸡、脆皮焗土鸡蛋、海虾饼、烧骨煲节瓜、牛肉松炒自家牙菜、乡下豆腐、番茄酸菜大头鱼、泉水浸水库罗非鱼、柴火饭、荔枝木叉烧、无骨白切猪手、乡下火焰醉鹅。

  【店铺信息】

  环境:面积达七千多平方米,共550个餐位,装修得舒适雅致。

  服务:热情大方

  交通:万胜围地铁站C出口前行200米。

  综合:营业时间:中午十一点到两点,晚上五点到九点。钓虾38元/小时。

  【优惠】7月29日至8月31日,凡到店消费的客人每张单均可获赠价值38元的泉水浸水库罗非鱼一条(仅限大厅/卡座且只能堂食,送完即止)8月1日至8月31日,充值会员充值每满500送100,每满1000送300。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

  【觅食指引】

  乡下饭庄

  地址:新港东路吉祥围一号(万胜围地铁站C出口前行200米)

  时间:11:00 - 21:00

  价格:50元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