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夏宫川菜尝鲜季

A- A+ 2016年6月10日14:47 新浪广东 评论

  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宫将于6月16日至26日推出‘清香醇浓,麻辣辛香’川菜尝鲜季,特邀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的两位大厨杨敏和李峰,带来十数款代表传统和新派的川菜经典。川粤两大菜系切磋之余,让广州的众多喜辣美食家体验红红火火的感官刺激,大快朵颐。 

Sichuan Food Promotion @ Shangri-la Hotel, Guangzhou 夏宫川菜尝鲜季

  川菜与粤菜盛名已久,同属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并与淮扬和鲁菜齐名,合称中国四大风味。 川菜以清香醇浓,麻辣辛香著称。作为知名的菜系,川菜亦可细分为蓉派,泸派和渝派三个分支。蓉派主要以成都为代表,承袭传统经典菜谱,食材讲究,做工精细,比起其他两派,口味温和,香气绵长。泸派出自乐山,自贡, 泸州,宜宾一带,擅长运用椒姜提鲜,水煮的烹制方式便是泸派特色之一。渝派出自重庆,对食材运用大胆,烹制方法亲民简朴。蓉派的精细,泸派对姜的偏爱,和渝派对食材的不拘一格,这些都是与粤菜理念神似之处。而三派各自对辣的理解和巧妙诠释,则与粤菜迥异,为广府菜式带来全新的视觉。

香椿鸡蛋干

  来自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的大厨杨敏和李峰,系出蓉派,承袭传统,擅长细作。对泸派和渝派川菜亦得心应手。这次带来大家耳熟能详的川菜经典,包括蓉派菜品如宫保鸡丁,夫妻肺片,口水鸡,干锅香辣虾,泸派菜品水煮牛肉,自贡馋嘴蛙,渝派菜品川府毛血旺,米椒脆臊蹄筋等。

  口水鸡

  口水鸡是蓉派的经典凉菜,由于花椒的麻在这道菜中非常突出,让人不由自主的直流口水,因而得名。口水鸡的制作方法是把上等鸡肉放到加有香叶、白芷、小茴香、花椒、姜、葱、蒜等多种香料的高汤中慢火浸熟,这一步骤讲究火候和粤菜的白切鸡有异曲同工之效。鸡肉放凉后,淋上由新鲜提炼的花椒油,红油,酱油,熟芝麻调制的酱汁,麻香扑面,辛辣开胃。

  干锅香辣虾

  干锅属新派川菜,具有两大特点,第一,烹煮全程不用芡,用辣油把新鲜食材焖熟;第二,干锅注重香料的运用,锅底制作时一般先用油慢火煸香含小茴香、香菜籽、甘草等十多种香料磨制而成的粉,再加入豆瓣酱、姜、葱、蒜。如此讲究的锅底,烹制过后的香辣虾口感爽脆,辣味浓郁,满口留香。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始创于井盐之都自贡,属盐帮菜,味道厚重,注重咸味和鲜味的巧妙配合。牛肉切薄片,在肉汤中浸至7成熟时,浇上麻辣香油,热油立即封住肉汁,让牛肉肉质异常嫩滑,咸鲜可口,油而不腻 。

  川府毛血旺

川府毛血旺

  毛血旺名副其实地体现了渝派不拘小节的风格,选用鸭血,毛肚杂碎为主料,现烫现吃,具有浓郁的大众生活气息。毛血旺汤头采用猪骨,老姜,料酒,辣椒,花椒,麻椒熬制,汤色红亮。整道菜口味浓厚,麻辣鲜香。

鸡豆花

  川菜尝鲜季仅在6月16日至26日期间可于夏宫品尝,不出省即可尝试地道川菜料理,即刻致电(86 20) 8917 6498详询。

  夏宫在优雅别致的环境中呈献中国各地区珍馐佳肴。18间别具中式风格的独立雅间,为亲友聚会或正式的商务宴请提供完美的用餐体验。

  早餐: 8:00 – 11:00 (周六及周日)

  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7:30 – 22:30

  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会展东路一号。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