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连蔡澜都赞不绝口的女性江湖菜

A- A+ 2016年4月17日00:10 新浪广东 评论

  用“当红炸子鸡”来形容撒椒一点都不过分,开业就以一招“你来撒娇我打折”的玩法让男女老少彻底失去抵抗力,一时之间疯传朋友圈,饭点的壮观场面,那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真是排队排到哭。”难怪连著名美食家蔡澜亲身探店后,都要赞叹一声:厉害!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男人的江湖是豪迈的江湖,可跨刀上马,亦可举杯痛饮。但女人的江湖却是不一样的江湖,这带着精灵般温婉细腻的特质,被撒椒诠释得淋漓尽致。走进店内,满墙繁花似彩色的云朵,用玫红青红大红色调渲染出馥郁芬芳一片。天花板更是不惜重金打造得犹如同梦幻的玫瑰花城堡,让人顿时少女心爆棚。在这里每一个小细节都传达着浓厚的优雅味道,餐具用全套系列订制的花瓣碗,白色端庄,银色典雅,接地气的江湖菜立马披上贵族的外衣,混合暗黑色调的灯光,恍若一座浪漫迷情的后花园,让人情不自禁想来此撒娇一回。


  所谓撒椒,老板一语双关,既有“撒娇”之意,亦让人未进店就可在脑海浮现辣椒扑面而来的绚烂气息。这里的辣椒用花瓣碗盛,每一碗亦如一朵怒放的红花,赏心悦目同时让人深刻体会到店家主打女性江湖菜绝非一句空话。更有食客表示,来这里,公主病都会被治愈。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辣椒只用一次,绝不回收,用餐后的客人可以随君意,把辣椒碾碎打包回去,诞生一份超级有爱的餐后伴手礼,回家用酱随意拌面或佐料,亦可迷倒一片深夜馋虫。


  摒弃江湖菜的陋习,这里的菜式每天现做现卖,所有东西都不要过夜。尤其推荐好吃到哭系列的霹雳娇娃!从鱼头美蛙的形式衍生出来的霹雳娇娃堪称超级劲爆,三两一只的娇嫩牛蛙,下锅后还是活的,师傅们用盐胡椒料酒用力捏它至入味,跳入锅里煮七分钟,端上来,油光透亮,酱香四溢,大大只牛蛙形状丰腴,肉质肥美。此时不能错过的是丝瓜,吸收了酱料的香味,又嫩又水分充溢,川人都爱丝瓜配牛蛙,懂食的人都知道是绝配。但师傅提示,这道菜里的酱料才核心,用豆瓣酱泡椒八角等20多种香料加油手工熬制,特别加了些许猪油以增香气,此菜一定要趁热吃。亮点是丝瓜免费续加哦。

  辣出一道闪电的是暴力猪脚,虽名为暴力,但其实很家常,用的是有肉不肥的前蹄部位,加豆瓣酱、糍粑辣椒红烧后,高压锅焖它个25分钟!软糯充满骨质胶原,辣中回甜,蔡澜赞说配菜土豆最好吃!

  这里的鱼算是做到了极致!鱼有三种,味有三种,掐指一算9种味道的鱼少不了,看来是要逼死选择困难症患者的节奏。首推酸菜鱼,草鱼、鲈鱼、凌波鱼任选,用鱼骨熬汤,和着四川运过来的爽脆酸菜和泡萝卜制成酸汤,鱼片丢进去一个打滚出来,热油淋上,鲜嫩嫩的酸菜鱼就出锅了。这里配有三种辣椒,细长而辣的魔鬼椒、湖南辣椒、二荆条,不能吃辣的请提前说明哦。

  个人偏爱水煮凤尾虾。据悉此虾制作极其麻烦,在锅里煮到六七成熟时,一定要捞出来放在盘子里,再用200度以上的油淋上去,使得虾肉在出锅时能保证全熟,爽脆且嫩。

  来撒椒的客人最爱的居然是辣子鸡!这份名居榜首的热菜据说最高峰时一天可以卖110份!由于是现炸的鸡肉,可是忙坏了师傅们。鸡翅或鸡腿肉斩成2厘米左右的大小,放锅里裹了炸粉(起到提酥的作用),200度的高温炸20多秒,两次过油,要用最快的速度炸,表皮是酥脆的,里面却是嫩的!关键是这里的炸子鸡配菜无穷,如果你爱肥肠、青瓜、红薯、锅巴,请随意往里丢,实在是再丰富不过了。


  【消费指引】

  推荐:辣子鸡、水煮凤尾虾、酸菜鱼、霹雳娇蛙、暴力猪脚。

  环境:用花的元素装饰餐厅,餐具都是花瓣碗,犹如梦幻花园,极适合闺蜜聚会。

  交通:体育西地铁站C出口上来天河城,电梯上到七楼即可。

  综合:跟探鱼同属一个集团。第一家2016年1月9日开在深圳,广州第一家开在2016年1月28日。67%的客人都是25~40岁左右的女性。

  【觅食指引】

  撒椒(天河城店)  

  地址: 天河区天河路200号天河城7楼

  电话: 020-85582821

  人均:90元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