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泰康集团2019年第三届客户体验节活动——2019泰康厨神争霸赛“粤营养-粤禅人”主题活动在泰康之家·粤园顺利举办。

  厨神争霸赛,既是泰康厨师大展身手的平台,也是泰康美食文化的生动体现。以美食为媒,交流厨艺,增进情谊,各位泰康大厨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各自的烹调风格,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与味觉的双重满足。

主持介绍评分标准主持介绍评分标准

  说起广东美食,白切鸡、咕噜肉、蜜汁叉烧等美味大家都如数家珍,挑拨着人们的味蕾。而江南菜,选料严谨、制作精细、风格雅丽、清鲜平和,也是绝对不能错过。在这次泰康厨神争霸赛上,来自泰康之家·粤园与罗浮山纪念园的名厨们,各自展示了自己拿手绝活,两大菜系精彩碰撞,诱人的佳肴引得嘉宾们热情互动,精湛的技艺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集百家之长、汇千家风味 两地名厨展尽万般光彩

  粤菜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广府、客家、潮汕三大菜系共同构成了粤菜的“五滋六味”。本站厨神大赛中,双方参赛名厨们分别按照凉菜组、热菜组、中西点心组进行厨艺的比拼。

  凉菜组刀光闪烁,热菜组炉火作响,点心组创意纷飞。从果蔬到生鲜,从酱料到汤汁,每一份食材在名厨们妙手生花般的烹饪手法下,被赋予了全新的色彩。一掂一勺、一铲一划、一拉一抻无不体现着名厨们深厚的功底。开胃菜、家常菜、宴会菜、点心小吃,参赛名厨们信手拈来、一气呵成。

参赛作品“芙蓉牛奶”参赛作品“芙蓉牛奶”

  如果说厨神比赛是热火朝天的激情碰撞,那么现场古筝表演与品味禅茶环节展示则是宁静致远的心灵洗涤。清耳悦心的古筝声和回味悠长的禅茶品尝,让现场嘉宾在激烈的竞赛之外又有不一样的感观体验。

古筝演奏《青花瓷》《半壶纱》古筝演奏《青花瓷》《半壶纱》
《禅茶一味》表演《禅茶一味》表演

  本站厨神争霸赛特邀了知名美食评委、广州味厨粤北分会理事长林坤全老师,还有泰康之家领导和粤园居民代表等,共同组成重量级评委团,一同品鉴各位名厨的拿手佳作。经过激烈的角逐,首届泰美味厨神大赛粤园赛区比赛结果出炉,荣获首届泰美味厨神大赛优秀奖的获胜者分别是:粤园选手唐建、粤园选手邱小禹、罗浮山选手温福杯、罗浮山选手陈建成;荣获一等奖的获胜者分别是:罗浮山选手温福杯、粤园选手苏锦添、粤园选手黄日海。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比赛落幕之后,粤园还准备了别具一格的“东山少爷 西关小姐”特色小食街呈现给各位来宾。在浓浓的西关风情美食街上,工作人员身穿特色服饰,为大家提供了琳琅满目的经典粤式小吃。除此之外,还有长辈也带来了婀娜多姿的旗袍秀,让现场嘉宾在一饱口福的同时,有体验到粤菜文化、粤园文化的独特魅力。

长辈光顾小食街小吃长辈光顾小食街小吃
妙年芳华旗袍秀妙年芳华旗袍秀

  打造泰康精品饮食 提升泰康极致服务

  所谓民以食为天,营养健康的佳肴是生活质量的重要保证。泰康社区以客户需求为第一核心,围绕客户的饮食特点,打造多元化品质化的餐饮服务。

  泰康之家拥有高水平的餐饮团队,结合社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与特征,提供家宴预订、房间送餐、会议宴会、协助备餐等多样化的餐饮服务。

  社区的餐饮以老年居民群体的实际需求为根本,从营养、新鲜、口感、味道等多个维度出发,并结合专业营养师的指导,开发打造了健全完善的社区餐饮体系。社区拥有自助餐厅、包间等不同形式餐饮会客区,同时满足居民社交与饮食的双重需求。

参赛菜品“布袋罗汉”参赛菜品“布袋罗汉”

  关注老年人生活 铺设全国医养布局

  布局大健康产业十余年,泰康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不断加速在医疗、养老实体全国化、网络化、体系化发展,已完成北京、上海、成都、苏州、武汉、杭州、三亚、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宁波、合肥等十五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布局,已有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开业运营。

  未来,泰康将进一步加大在医疗和养老领域的投资,加快医养康宁全国化布局,以大健康为核心,围绕保险、资管、医养推荐业务,让人民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