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在法国里昂Sirha餐饮酒店展上经过5小时35分的激烈角逐,丹麦登上冠军宝座,赢得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冠军。

  丹麦厨师Kenneth TOFT-HANSEN凭借精湛的厨艺、精美的摆盘及创造力赢得了评委的青睐, 也这要得意于他的教练 Rasmus Kofoed。在包揽过铜奖、银奖和金奖后,Rasmus Kofoed帮助丹麦赢得了第二个金奖和最佳助手奖。 丹麦已17次参加比赛并5次登上领奖台:一次是金牌,三次是银牌,一次是铜牌。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主席Jérôme Bocuse和评审团主席Mathew Peters共同将这个极富传奇色彩的奖杯授予冠军。颁奖仪式感人肺腑,并向一年前去世的Paul Bocuse致以诚挚的敬意。

  获奖结果

  金牌–丹麦

  Kenneth TOFT-HANSEN, 37 岁, SVINKLØV BADEHOTEL, FJERRITSLEV

  助手: Christian WELLENDORF KLEINERT

  银牌–瑞典

  Sebastian GIBRAND, 31 岁, GIBRANDS GASTRONOMI

  助手: Gustav LEONHARDT

  铜牌–挪威

  Christian André PETTERSEN, 29 岁, RESTAURANT MONDO, SANDNES

  助手: Håvard André JOSDAL ØSTEBØ

  最佳助手奖:Christian WELLENDORF, KLEINERT, 丹麦

  最佳托盘奖:芬兰

  最佳餐盘奖:法国

  最佳海报和宣传奖:摩洛哥

  来自上海泰安门餐厅的傅朱伟也代表中国队杀入决赛,并获得了第20名的成绩。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是一个全球创意菜肴的实验室,汇聚24国选手进行为期两日的激烈角逐。该赛事由Paul Bocuse创办于1987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厨师们梦寐以求、展现厨艺的绝佳平台,它推动了烹饪技巧和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此次参赛选手呈现的托盘作品是小牛肋排,致敬Paul Bocuse;同时餐盘作品重新诠释蔬菜与贝类,致敬Joël Robuchon。

丹麦队餐盘作品丹麦队餐盘作品
丹麦队托盘作品丹麦队托盘作品

  关于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

  1987年1月,Paul Bocuse创立了一项具有革命意义的烹饪比赛—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他根据大型体育赛事的精神和理念,创造出一场真正属于烹饪和厨师的赛事。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理念:从世界各地挑选出24位最赋才华的年轻厨师齐聚一堂,他们将用5小时35分钟的时间在热情如火的观众面前做出属于他们的超凡菜品。而由当今久负盛名的杰出厨师组成的评委团将在他们当中挑选出优胜者。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不仅是一场美食竞赛,同时也是备受媒体关注的盛事。许多天赋异禀的厨师在推广本国美食文化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至高无上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