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水果成为羊城市民消费首选,但如果一次性吃掉1500斤“头啖汤”鲜桃,会是什么感觉?7月13日,湖南炎陵县县长就带着今年刚刚成熟的第一批1500斤新鲜炎陵黄桃来到羊城,在花园酒店召开炎陵黄桃珠三角上市发布会,并邀请200多位羊城吃货到场免费品尝,大家被炎陵黄桃给惊艳了。

炎陵黄桃到广州炎陵黄桃到广州

  炎陵黄桃:

  无名黄桃变身国家品牌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被视为炎黄子孙,湖南炎陵县正是炎帝神农氏的安寝福地。炎陵历史文化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同时地理条件也非常优越,境内群峰竞秀,风景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83.55%,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高海拔,无污染,气候适宜,生态环境优越。

现切的炎陵黄桃,看起来就有食欲现切的炎陵黄桃,看起来就有食欲

  虽然具有天时地利的优势,但黄桃在炎陵仅有30余年的栽培历史。1987年,优良黄桃新品种——锦绣黄桃从上海农科院引进到炎陵,在海拔300~1200 米的山区进行试种。这里无污染、地势高、土层深厚、土壤疏松肥沃,昼夜温差大,该黄桃立即表现出土壤适应性强,早果丰产、果型大、不裂果、外观美、产量高、品质优等优点,以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等特性闻名于世,迅速成为炎陵当地最具经济效益的农产品。

  如今,炎陵黄桃远销万里,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湖南十大农业品牌,并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炎陵也被称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成为炎陵的一张闪亮名片。

  县长卖桃:

  “每一个炎陵黄桃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发布会上,炎陵县县长文专文现场“卖”桃,从历史渊源、生态环境、种植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炎陵黄桃的美味炼成记。经过近30年的栽培创新,炎陵已采取套袋栽培、配方施肥、频振式杀虫等无公害科技,实行标准化生产、二维码防伪溯源,保障了炎陵黄桃的优良品质。

县长来广州卖桃县长来广州卖桃

  “每一个炎陵黄桃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文专文说,炎陵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朱毛第一次会面、第一次连队建党、第一次插牌分田都发生在炎陵,“红色炎陵如今盛产红心黄桃,正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弘扬。”

  据文专文介绍,2018年全县黄桃种植面积达5.1万亩,挂果面积达2.2万亩,预计产量达1.2万吨。

  桃迷争霸:

  “太好吃,所以吃得多,吃得快”

广州吃桃争霸赛广州吃桃争霸赛

  为了证明炎陵黄桃好吃,活动主办方在7月初公开招募了10名羊城超级桃粉,他们在现场展开吃桃争霸赛,每人分得4个大小均一的黄桃,看谁在最短时间内吃完。虽说参赛者都是资深桃粉,但快速吃桃的技巧却不一定是最在行的,只见他们有的狼吞虎咽,有的徒手掰开先剔核,虽然吃相不好看,但果汁丰盈,大家都畅快享受一口咬下去爆浆的感觉!

  市民刘先生拿了第一名,并大呼过瘾:“之所以吃得多,吃得快,是因为这桃子真的太好吃,香味扑鼻,肉质爽脆,清甜多汁。”

炎陵黄桃农商对接签约仪式炎陵黄桃农商对接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为了实现从货源到市场终端销售的直接对接,满足羊城市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正宗炎陵黄桃的需求,2018炎陵黄桃农商对接签约仪式也在发布会上成功举行,现场与本来生活、江楠鲜品等7家经销商签约达100万斤,广州多家生鲜电商、生鲜线下店将于近日销售炎陵黄桃,爱吃桃子的市民又多了一个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