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日,由土耳其文化旅游部组织、土耳其航空主办的土耳其旅游及美食推介会在广州花园酒店圆满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土耳其美食节正式揭幕。食客还可以在观瀑廊欣赏为期一周的极具风情的土耳其特色乐器及土耳其神奇大理石纹水画的表演,享受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

土耳其美食节土耳其美食节
鲜花装饰的餐桌非常有格调鲜花装饰的餐桌非常有格调

  2018 年是土耳其中国旅游年, 当晚出席土耳其美食月开幕式的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卜杜勒-卡迪尔·埃明·厄嫩,高兴地向羊城本地市民展示土耳其的魅力。本地市民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了解到土耳其悠久的历史。伊斯坦布尔的大教堂、清真寺、地下水宫,还有各种供游人瞻仰奥斯曼帝国辉煌时代的历史遗迹背后都蕴藏丰富的历史故事,值得一再回味。在欧洲,土耳其作为地中海沿岸国家,一直是旅行者们的钟情选择。舒适的气候和美丽的海滩令其闻名遐迩,而让人留连忘返的美食也让土耳其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第三大美食之国。尝过土耳其的美食,才知当地风情惹人眷恋的滋味。当晚,土耳其旅行社协会还邀请到当地艺术家为现场嘉宾表演土耳其特色乐器及土耳其神奇大理石纹水画。

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卜杜勒-卡迪尔·埃明·厄嫩展示土耳其的魅力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卜杜勒-卡迪尔·埃明·厄嫩展示土耳其的魅力

  随着宫廷文化的出现,土耳其音乐经历了从民间向古典的演化过程,13世纪,奥图曼帝国(1290-1924)兴起,土耳其的音乐文化的影响力,不但成为阿拉伯的主流,还影响到欧洲音乐的发展,西方古典大师从贝多芬、莫扎特等都受到土耳其音乐的启发。土耳其流行音乐脱胎于传统音乐,以卡农琴、乌德琴和小提琴等传统乐器为主。

  土耳其大理石纹水画,在土耳其语里叫作湿拓(Ebru), 由于这种艺术是将水中做的(大理石花纹)设计拓在纸张上,又被称作“大理石花纹纸”或者“大理石花纹纸的土耳其艺术”。湿拓艺术家都知道湿拓作品是不可能复制的,每幅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相似,也绝对没有任何两幅画是一模一样的。铭此于心,艺术家们挥舞笔刷,用画锥创作。在水面上画,即使一个微小的错误也是不可逆转或更改的,因此艺术家们必须万分小心。作品完成时,他会看到一个独特的世界——颜色在水面上跳舞,在三个不同阶段呈现不同的色调:拓纸前的水中画色与拓在纸上的画色以及纸张干了之后的画色都是不一样的。观察、经历这整个过程是一个超凡、激动的体验。

  接下来的整个四月,食客都在观瀑廊惬意的后花园园林美景中邂逅此美味 “其”缘,让味蕾无限畅游土耳其文明古国的韵味。来自土耳其的客座大厨联手广州花园酒店大厨,为大家带来一系列非尝不可的纯正地道土耳其风味美食,例如,辣鹰嘴豆泥配土耳其发酵香肠,鹰嘴豆泥是一道非常传统的阿拉伯菜,用皮塔饼蘸著鹰嘴豆泥吃就是一顿最常见的饭餐了。把鹰嘴豆磨成豆蓉,浇上芝麻酱,淋上橄榄油,再配上特制的东方香料混合而成。豆泥的味道酸中带咸、醇和甘香;酸奶茄子茸配烤肉,烤肉绝对是最受欢迎的土耳其美食,无论是在街头巷尾的小摊上还是在装潢高档的餐馆里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精心烹制的烤肉撒上适量的香料,再配以各色小菜,美食的诱惑无人可以抵挡;红扁豆小麦汤,红扁豆又称连度豆,土耳其是主产过之一,在土耳其,几乎每家餐厅里都有红扁豆汤,每家味道也都不尽相同,你可以在早中晚餐中间任何闲暇时段享用。胡萝卜、辣椒、洋葱用搅拌器一同打碎成汤,再加入香料和柠檬汁,而汤上在撒上一团鲜红的辣椒酱则给人一种微妙、辛辣的感觉。

土耳其美食土耳其美食
土耳其美食土耳其美食
土耳其美食土耳其美食
土耳其特色甜品土耳其特色甜品

  推广日期: 即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

  地址:观瀑廊– 1楼

  消费:人民币288元/位(晚餐)

  营业时间: 18:00-22:30

  *以上价格需另加收10%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