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至12月25日,法国食品协会SOPEXA携手华润万家旗下高端精品超市BLT及Olé,在其全国范围内的65家门店,举办2017年度法国食品节活动(Semaine Française),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丰富多彩的法国食品,深入体验法国的精致生活。“Bonjour Noël法式圣诞”——2017法国食品节开幕式于12月16日下午在深圳KK ONE BLT店举行。法国香槟、分子料理、“小巴黎铁塔”、巧克力二维码、法式快闪体验餐厅等一系列时尚元素唤醒你沉睡的味蕾,精致生活从此出“法”。

法国食品节活动现场法国食品节活动现场

  BLT精品超市,作为华润万家旗下高端精品超市,其名字取自英文 “Better Life Together”的首字母缩写。BLT致力于在为顾客提供优质商品的同时,让顾客充分享受与众不同的购物新体验和更广阔的生活方式。在圣诞节期间,BLT及Olé与法国食品节有机结合,给广大消费者呈现真实地道的法国美食和文化,树立不一样的生活态度。

  法式印象——精致、时尚、浪漫

  提起法国,浪漫、精致、优雅、时尚、美好的形象犹如条件反射般涌出。文艺优雅的法国电影,抒情克制的法国音乐,华丽讲究的法国大餐,种种细节组成了追求精致、苛求美好生活的“法式印象”。2017法国食品节开幕式同样贯穿着优雅精细的法式风情。揭幕仪式后,

  嘉宾与现场观众们一同观赏分子料理表演,专业料理师使用分子料理制作了各式与法国相关的创意食品,用不一样的“美食力”呈现法国之美。

分子料理表演分子料理表演

  法式味蕾——从甜品到饮品,精细而奢华

  法国美食文化,吃的是浪漫,品的是奢华。华丽、漫长、复杂的法国大餐是每个人心中的最高美食境界,也许“法式大餐、鹅肝酱、葡萄酒”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早已耳熟能详,但高端“法式味蕾”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从开胃菜到甜品、从甜品到饮品的精细追求。法国人把品质上乘的鹅肝边缘那层荧黄色的油脂形容为“très précieux”,意指“十分珍贵的精华”,可见法国人对于精细程度的苛求。

  2017法国食品节开幕式的精华,无疑是精心策划的“法式快闪体验餐厅”。年末正值圣诞佳节,快闪体验餐厅整体将以现代欧式为主调,利用“法式·美食·圣诞”的创新风格定位,将法式美食、法国歌曲、法国圣诞以及法国生活方式相融合,集中呈现在精心规划与布置的主题空间中,再搭配上暖白佐以金色的色彩基调与木质及大地色系的空间层次,让民众近距离、多角度地体验浓厚的圣诞节日气息,全方位深入独一无二的“法式味蕾”。

法国食品节开幕现场法国食品节开幕现场

  法式闪现——从南到北,一“法”不可收拾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丰富多彩的法国食品,更深入地体验精致的法式生活,从12月16日至12月25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苏州等地的BLT和Olé共13家门店将重点展示内容丰富的法式商品及主题巴黎铁塔装置,让大众消费者在品尝法式味蕾时,如身临于法兰西之中。从南到北,即将一“法”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