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即饮饮品市场得到迅猛发展,市场容量已经超过了500亿元的规模。12月16日,“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四家实体店分别在广州珠江新城花城汇北区、中区、南区、地铁口同步开业,预示着王老吉正式跨界布局即饮茶品类的餐饮业态。据悉,“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通过草本天然、现泡现煮的工艺既可以满足消费者健康的需求,又符合饮品天然、清新、美味的特性。

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门店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门店

  据介绍,“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是由广药集团下属企业控股的广州王老吉餐饮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并推出的饮品店。历经两年广泛的市场调研、一年持续的产品研发、半年实体门店测试、超过15000名消费者体验之后,广州四店才得以正式开张。早在1828年,王老吉便在广州十三行开设第一间“王老吉凉茶铺”,深受街坊欢迎,被誉为“凉茶王”。一百多年来,王老吉的工匠精神早已成为凉茶领导品牌王老吉的基因。王老吉餐饮公司副总经理霍立人表示,此次精心筹备四店同张,就是传承并发扬王老吉百年品牌的工匠精神,以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消费体验,实现传统凉茶消费市场的换挡升级。

店内规模精致,布局紧凑店内规模精致,布局紧凑

  霍立人表示,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未来的开店路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多样化的经营业态,在开店密度符合传统零售行业购买方便的特性及大众人群买得到、买得起的前提下,高势能地带门店、社区店、校园店等多种门店类型并存,积极探索新零售的商业模式,以满足更多人的消费需求。这样高密度的门店布局也符合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店在整体供应链效率及成本上的需求。此次开张的花城汇四家门店中,其中一家将承担RDC功能为其它三家店持续补货,充分发挥连锁效应,降低营运成本,同时让供应链的响应效率达到理想的最佳状态。

食材区食材区

  从已经开业的门店来看,“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实体店普遍只有十几个平方,布局相对紧凑。店内共分为5大区域:葫芦里、吉快速、吉手造、吉乐加、谈笑间。

  葫芦里区域:展示了“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汉方草本凉茶所采用的真材实料,让消费者感受到每款凉茶满满的价值感;

  吉快速区域:店员通过当天提前熬制好的凉茶母液进行现场复煮,在60秒至90秒内便可享用到一杯原汁原味的凉茶。

  吉手造区域:由两个区间组成,其中一个区间是由药食同源干花干草组成的“超级食材区”,里面有漂亮的重瓣玫瑰、陈皮等食材。旁边的区间“新鲜风味”,放满了新鲜柠檬、新鲜薄荷叶等各种生机盎然的新鲜食材。

真材实料展示真材实料展示

  吉乐加区域:一款龟苓膏在1828王老吉店里有多达4种吃法:可搭配佛手柑蜜、自制的古法红糖蜜等。一款杨枝甘露也可以演化成三种风味,而晶莹剔透的雪晶灵让产品变得更加有趣。

  谈笑间区域:是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的堂食区,极具中式的风格让这个空间富有调性,它不作为第三空间,而是为顾客品味一杯凉茶提供了驻足歇脚、谈笑小憩的功能。

1828现泡凉茶系列瓶型1828现泡凉茶系列瓶型

  霍立人表示,明年将加快开店的步伐,争取到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实现3000家门店的运营规模。此外,“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将采取直营与特许经营授权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合理的渠道利润结构分配,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加入,以期将现泡凉茶的市场规模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