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国内茶饮行业飞速发展,喜茶、奈雪の茶、丧茶、答案茶等网红品牌相继进入大众视野,成为年轻人的时尚选择。8月26日,定位于中国高端茶饮品牌的CHALI茶里更是迈向港澳市场,在香港铜锣湾希慎广场的旗舰店盛大开业,将在港澳地区全面开拓零售体验店,触达全球消费者。

CHALI茶里香港旗舰店开业CHALI茶里香港旗舰店开业

  CHALI茶里踏足香港开首店

  据介绍,CHALI茶里香港希慎广场旗舰店是CHALI茶里进军港澳市场的第一步,选择希慎广场原因是希慎位于香港铜锣湾心脏地带,商圈人流量大。希慎将可持续的建筑理念与现代商业环境整合,为消费者创造高质量的消费环境和城市公共空间,与CHALI茶里要做中国高端茶饮品牌不谋而合。未来CHALI茶里仍将在港澳地区开设更多实体店,为港澳地区更多市民提供更加极致的中国茶时尚消费体验。

CHALI茶里饮品CHALI茶里饮品

  CHALI茶里掌握茶叶制造、拼配分级、精加工的核心技术,现已拥有完善的优质原料供应体系,同时也建立了袋泡茶行业标准。目前已拥有超过千万年轻粉丝,茶包日销超30万包。香港希慎广场旗舰店作为港澳地区首店,无论从品牌形象、门店环境、产品口味上都将给香港市民带去耳目一新的感觉。

  CHALI茶里市场总监林川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茶饮市场比较理性,口味相对成熟。有别于内地网红品牌的口味噱头,她期望CHALI茶里能沉下心去推广中国茶,用心做好原叶茶的市场。未来,CHALI茶里将优先在香港上线新品类,待市场认可后再推向全球市场。

《中国茶 国际新时尚》报告发布《中国茶 国际新时尚》报告发布

  《中国茶 国际新时尚》报告发布

  当天,林川女士发布了《中国茶 国际新时尚》的数据报告,报告引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称, 2017 年中国茶叶的产量 260 万吨,位居全球第一,占比超过 40%。中国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正快速攀升,加上国产新式茶饮的爆发,中国茶将重新引领世界潮流。

  该报告认为,去年双十一, 80 后与 90 后买走了 60% 的传统茶。其中 18-25 岁的学生群体,占到了 19.85% 的比例,消费人群明显地趋向的年轻化。茶饮行业也升级到4.0 时代,市场规模已经超过千亿,市场上涌现了一批网红品牌,成功占据了年轻人的心智。

CHALI茶里香港铜锣湾希慎广场店CHALI茶里香港铜锣湾希慎广场店

  相比于过去,茶饮行业的趋势也有显著变化,主要体现在原材料升级与店铺升级两个维度。在原材料选择上,茶叶的形态从颗粒茶、碎茶、调味茶(茶包),变成了完整的原叶茶。在店铺升级上,选用店铺的面积更大,选址趋向于核心商业区,会融入线上线下一体化玩法。茶饮店将不仅仅是喝茶的场所,更是年轻人社交连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