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进入夏季模式,来自东南亚的美食风暴也席卷而来。近日,享誉世界的泰菜食府芒果树Mango Tree踏足广州,在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开了一家分店,泰味成为羊城饮食的一抹靓丽风景。

  芒果树广州店占地500平方米,设150个座位,位于广州K11的7层空间。餐厅秉承“设计为本”的餐饮概念,将食物的色、香、味,与设计美学结合,室内以细腻的设计和布局重现了魅力的泰国情怀。半开放式的主用餐区宽敞明亮,墙上布置了出自著名画家手笔的大幅热带雨林植物墙画。步入餐厅,迎面而来的热带雨林风情,让食客恍若置身东南亚某个小岛。仰头可见许多精致小灯从天花垂下,在夜晚冷风的吹拂下,再次营造出繁星夜空与宁静小岛的用餐氛围。此外,餐厅设有酒吧区,食客在露天阳台上享受美酒及夕阳美景,在夜晚这里又可变身高空户外酒吧空间。

芒果树餐厅芒果树餐厅

  据了解,芒果树的餐牌包罗泰国四府泰国北部、东北部、南部及中部的地道美食,其中招牌名菜包括黄咖喱炒肉蟹、冬荫功湯、炭烧猪颈肉配蔬菜沙律、大头虾粉丝煲、香芒糯米饭等顶级美馔,打造正宗泰式滋味与风情,延续芒果树的美誉。在这个夏日,泰菜天然的甜、酸、辣的味蕾调性,让美食与天气更加相配。

  餐厅主理大厨是来自于泰国的阿皮查特师傅Chef Aphichat,作为土生土长的泰国人,19岁已在当地酒店担任厨师,对泰菜的地道特色了如指掌,烹调技巧达炉火纯青之境。2000年,他决定到中国大陆发展事业,先后于上海、广州及深圳多间酒店及泰菜馆出任厨师长。通过他的巧手,贵宾们可于芒果树细味泰菜的精髓,饱尝美味精致的地道美馔。

香兰叶包鸡香兰叶包鸡

  香兰叶包鸡

  精心挑选新鲜走地鸡,只选用肉质最为嫩滑的鸡腿,以泰国运来的香兰叶包着去骨鸡腿肉入锅油炸,让鸡腿肉吸尽香兰叶的清新香味。蘸上以泰国芒果树秘方炮制的芝麻罗望子酸甜汁,中和油腻感觉,滋味无穷。难怪这道菜会成为芒果树伦敦及杜拜店最受欢迎的菜式。

炭烧猪颈肉配蔬菜沙律炭烧猪颈肉配蔬菜沙律

  炭烧猪颈肉配蔬菜沙律

  采用新鲜猪颈肉,先以味道浓郁而带少许辣味的泰国蒜头及芹菜头腌至入味,后用炭火慢烤。这道菜的灵魂在于完全按照泰国东北部传统方法进行调配的自家蘸酱,主厨以辣椒粉、白胡椒、青柠汁、鱼露及传统泰式香料,加上泰国茉莉香米汁调成特色浓郁酱汁,米香四溢,充满泰国东北风味。

冬荫功汤冬荫功汤

  冬荫功汤

  冬荫功内的虎虾肉感丰富,配合以虾头、香菜、香茅、青柠汁、鱼露、新鲜草菇、南姜及柠檬叶熬成的浓汤,为味蕾带来多层次刺激。其辛辣味道则来自泰国盛产、辣度十足的“鸟眼辣椒”。主厨更完全依照传统烹调冬荫功的方法,不添加椰奶及忌廉,口味正宗。

  大头虾粉丝煲

  先以蒜头、葱头、黑胡椒粒及泰国芹菜垫底,再向瓦煲放入新鲜大头虾,焗大概10分钟,之后放进粉丝及鸡汤,煮至鸡汤收干,粉丝完全吸收所有材料及汁料的精华,非常入味!瓦煲能保持菜式温度和虾肉新鲜爽口,原煲热腾腾上桌,香味四泻。

黄咖喱炒肉蟹黄咖喱炒肉蟹

  黄咖喱炒肉蟹

  采用新鲜肉蟹,斩件后加入少许自家制的鸡汤一同炒煮,之后加入葱、泰国芹菜、咖喱粉、鲜椰奶、鸡蛋及辣椒膏焗一焗。煮出来的黄咖喱,蛋香味浓,汁料不会太稠,配着泰国香米饭入口,口感一流。

  芒果糯米饭

  以新鲜香甜的泰国芒果 (这种芒果的泰文为Naam Dok Mai﹕Naam的意思是水,Dok Mai即是花,生时味道较酸,熟后则变得香甜,带有清新的茉莉花香),配以柔软黏韧的糯米,洒上少许盐及淋上香口的椰奶,尝一口便甜在心头。

  如今,芒果树旗下餐厅已遍布全球多个城市,包括伦敦、东京、大阪、迪拜、香港、马尼拉、孟买等等。2011年,芒果树与香港知名餐饮品牌1957 & Co。(Hospitality) Limited合作,开设第一家香港分店;2015年,芒果树首次进军中国大陆,落户青岛万象城。今年5月,芒果树踏足广州,再次带来了泰味旋风。

  芒果树Mango Tree

  营业时间:星期日至四 上午11:00 - 晚上11:00 (厨房最后下单时间:晚上10:00)

  星期五、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上午11:00 - 凌晨1:00 (厨房最后下单时间:晚上11:00)。

  人均消费: 120 – 150元 (午市) 及200 – 250元 (晚市)。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6号K11购物艺术中心701号铺

  电话:(86) 020 8883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