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东莞市2020“粤菜师傅”职工技能大赛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圆满举行。东莞市总工会主席何志雄表示,未来将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拉动东莞经济。

  本次大赛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东莞市总工会主办,东莞市酒店餐饮技师协会(以下简称“技协”)承办。

  据统计,全市近150多家餐饮单位,近300名餐饮从业人员报名了本次大赛。报名选手经大赛组委经过资格审核,共选取30组60位选手进入最终的比赛环节。比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分成三组,进入会展酒店中厨房展开热烈竞技。

  备料、切料、腌制、起锅,焖、蒸、炖、煮、炒……赛场上,选手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传统粤菜与创新融合粤菜同台展现不同的色香味,广式镬气的热烈与分子料理的精妙在同组别选手手下各展风骚。

  菜肴制作按设计造型、食材搭配、口感味道、创意创新、总体印象等五部分评分,满分为100分。由现场5位专业评委试吃、点评、投票计算得分。第一名选手由“东莞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前二至八名的选手由东莞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东莞市“粤菜师傅”职工技能大赛金、银、铜奖、优胜奖、创新奖。其中,邓月光师傅的黄金牛油果鸡肉捲揽下首奖。

  何志雄表示,本次大赛以厨艺“参与、竞技、提高、互动、交流”为宗旨,以东莞市镇街特色名菜为亮点,通过烹饪技能比拼大赛活动,展现粤菜师傅的精神面貌、烹饪技术和职业技能。同时,大赛响应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积极弘扬岭南文化和工匠精神,着力打造粤菜文化品牌,全面提升粤菜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随后,现场举办了技协换届仪式。在领导和与会会员监票下,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民主选举,罗坚波先生被选举为技协第三届会长,叶桂伟任执行会长,蔡志军、莫庆其、林中文、陈锡泉任常务副会长。

  罗坚波表示,广东粤菜师傅工程、东莞市技师工作站、大师工作室、莞菜研发中心是本届技协工作核心。今后,协会将以推动东莞市酒店餐饮业发展为核心,针对会员的诉求,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上游企业与酒店餐饮的联系,搭建平台,整合优质资源,服务会员,服务社会。

  同时,技协将加强与社会培训、各职校、技校的合作培训,开展“名师进校”“引企进校”等合作模式,提倡以帮带形式为酒店餐饮技师培养梯级优秀人才,从而提升个人及企业竞争力,促进行业进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