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2020食尚国际星厨暨粤菜师傅技能烹饪大赛在广州花都半岛豪苑酒家火热开赛!目前,2020食尚国际星厨烹饪大赛各大分赛区:广州、佛山、深圳、湛江等赛区赛事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反响热烈。

  开幕式上,本次大赛的活动总指挥——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会长利永周、大赛的主办方之一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晓瑜、广州市花都区科工商信副局长李志民等领导、嘉宾先后致辞。之后本次大赛的裁判长黎永泰大师带领评委们上台宣誓,随即2020食尚国际星厨暨粤菜师傅技能烹饪大赛广州区分赛正式开始,参赛厨师队伍现场各烹饪两道自选热菜参加评比。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厨师们纷纷亮出自家的拿手绝活,用精湛的厨艺,为到场嘉宾呈献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面对一道道令人垂涎的美味佳肴,评委们从选材、观感、口味、烹饪技法、健康卫生、文化等方面对参赛队的作品进行严格打分。不少菜品独具匠心,厨师们的烹饪技艺高超、娴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最终,来自广州日航酒店的选手叶颖文烹制的“富贵玉鲍盏”、“玲珑三味虾”荣获冠军;来自广州广粤会谭志军烹制的“翠椒海螺拼香料川茄”、“潮卤香茅鲍鱼鸽”获得了亚军;来自半岛豪苑酒家(广州K11店)苏天泽烹制的“冬林寻鲜”、“八珍太子鸽”获得了季军。大赛还设有“广州十大星厨”、“最佳创意奖”和金、银、铜奖项,并给所有获奖选手颁发星厨大赛荣誉证书。本次大赛的冠、亚军将代表广州分赛区参加9月4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的食尚鲍之源杯·国际星厨烹饪大赛总决赛,为粤菜争光。

  目前2020食尚国际星厨烹饪大赛各大分赛区:广州、佛山、深圳、湛江等赛区赛事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反响热烈。各大分赛中表现卓越的选手将获得角逐国际中餐界的“奥斯卡”——2020食尚鲍之源杯·国际星厨烹饪大赛总决赛的机会!

  2020食尚鲍之源杯·国际星厨烹饪大赛总决赛作为一场高规格的粤菜类专业赛事,将于2020年9月4—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2020食尚鲍之源杯·国际星厨烹饪大赛总决赛同期将举办2020广州国际连锁加盟展、2020广州国际餐饮空间设计展!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餐饮和酒店协会、广州粤菜师傅培训室、广州花都半岛豪苑酒家承办,旨在推动粤菜师傅工程,挖掘和培养粤菜人才,促进粤菜更好地健康发展并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