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2019广州国际美食节名菜名店颁奖典礼暨美食导报数字报全球发布”在中国大酒店举行。

  据了解,2019广州国际美食节名店评比以及名菜名点名汤名小吃创新大赛(下称“创新大赛”),共评选出超过70家名店,接近200到名菜名点名汤名小吃,进一步勾画出一幅完整的“广州美食地图”。

  裁判长余永文表示,举办“名店”评比、创新大赛,旨在检阅南粤美食发展现状,弘扬“食在广州”美誉,推动粤菜饮食文化传播,塑造广东的特色地域饮食形象,促进广州餐饮市场繁荣。同时还能促进业内烹饪技术交流,确立企业名牌美食,为广州餐饮市场树立优质美食品牌,从而推动饮食市场良性发展。

  他续称,今年的评比活动相比往年,更有规模,也更有系统,菜式较往年更有特点,尤其是在选材上,也有更多的乡土特色,在此基础上还突出了“创新”的特点,让菜式不仅能在本土生根发芽,也能适应市场需求,很好地将味道价值、文化价值、商贸价值有机地结合起来。而新增的名店评比,本次挖掘了一批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不仅有广州康莱德酒店、广州瑰丽酒店、广州威斯汀酒店、广州万富希尔顿酒店等五星级酒店,也有小炳胜、陈记顺和潮汕牛肉、大鸽饭、海银海记等大众连锁餐饮,还有西华珍珍小食店、一粥荟、乐叔老西关名小食等传统小吃店,为广州市民勾画出一幅更全面、更广泛的美食地图。

  而在“美食导报数字报全球发布”活动上,《美食导报》数字报正式面向全球发布。广州广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忠表示,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餐饮行业的转型,广州广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美食导报也迎来了大升级,正式面向全球发布数字报。《美食导报》作为全国唯一一份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铜版纸杂志化美食周报,其数字报是由广州广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行设计研发,优点如下:

  1、能更及时、便捷地传播餐饮信息传播,让报纸具有更强的时效性;

  2、能让发行的覆盖面更广泛,只要有网络的地方都能看到美食导报数字报,真正做到全球发行;

  3、可回溯性增强,能让读者轻松的找到特定期次的报纸内容,也方便了编者对报纸内容的管理;

  4、将静态数字报转变为动态数字报,每篇文章都配有相对应的视频,让文章内容更加鲜活。

  最后,王杰忠表示,美食导报创刊将近40年。40年来美食导报,从黑白新闻纸发展到彩色铜版纸再到现在的动态数字报,仍然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服务餐饮行业,为餐饮行业不断注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