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 由天娱广场主办的第五届隐世厨神7月14日月度半决赛在主办方天娱广场进行,本次比赛的主题菜式是广东人熟知的“米酒鸡”。来自广州媒体圈的五位选手成为了这一期的主角,相信他们的米酒鸡肯定各有不同,又要难为嘉宾评委及专业导师了。

7月半决赛现场7月半决赛现场

  在我国,用酒烹调菜式,已经是几百年历史了。说到米酒煮鸡,更是一道广东名菜,相信很多老人家都认识,这道菜滋补有益,不论对老人家或者是孕妇都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当然小朋友由于有酒精成份,还是少吃为佳,吃一两块鸡肉是没有问题的。 在广东,用米酒入馔的菜式很多,譬如滋补米酒煮鸡子,当然后来很多人改用黄酒因为黄酒偏甜易入口。 另外菜色里面少不了一些中式药材,如天麻,党参,北芪,当归,红枣,杞子等。

  今次比赛共有3位导师,将在半决选时选择自己合心意的队员。导师团队非常有实力的,分别是日航酒店行政总厨徐嘉乐;Wilbers西餐创办人,广州市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发起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_广东荣誉会長杜源申;第四届隐世厨神欧洲阅星米其林踢馆赛主厨梁志坤。另外多位专业嘉宾评委:新加坡及东盟商会李懿静女士、吉多摩咖喱创始人丘敏雅女士、广州大洋网营运总监丘丽芳女士以及颁奖嘉宾 为丘敏雅和关志泉。

参赛选手合影参赛选手合影

  这次比赛阵容强大,他们分别是1号选手庄俨、2号选手吴国辉、3号选手waywei、4号选手 咖喱草,以及5号选手 龙一剑。 他们将在米酒鸡的命题下,各显神通。经过一番烹饪pk,最终选手的菜品也出炉了。 

  1号选手庄俨所带来的 “姜葱米酒爆炒鸡”,选用了180日的清远鸡, 而广州人最在乎“锅气”。纯正地道的广州风味,令人赞不绝口。

  2号选手吴国辉带来的“文莱蓝虾之米酒鸡”,摆放十分的精致, 用家乡菜蓝虾作为搭配伴碟的用意原来为:“米酒鸡” = ”米走鸡,吓“示意千万不要错过菜!

  3号选手waywei所带来的“心心相印米酒鸡”,选用器皿的时候也别出心思, 选用了传统的大公鸡碗,配以枸杞作为底料无疑是米酒鸡纯正的烹饪调法。

  4号选手咖喱草所带来的“比翼双飞”,此道菜选用了鸡翅以及鸡腿, 背后的故事全因儿时的回忆,加入了自家种的人参果作为辅料。

  5号选手龙一剑所带来的“飞龙在天,百鸟朝凤“,选用了鸡中翅, 再配以药材加以入味。

  导师们以及嘉宾吃的津津有味,但必须要淘汰两位选手。最终,分数最高的3号选手waywei, 以及1号选手庄俨和2号选手吴国辉晋级,他们将于7月28日再次争夺月度冠军。

  本次赛事所有的参与者都获得由忆品良田所送出的五常大米以及由万字酱油送出的万字鲜醇酱油,此外晋级的三位选手额外获得由VM精品葡萄酒所送出的气泡酒一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