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第七届国际麻辣王争霸赛在广州时尚天河圆满举行。来自俄罗斯、巴西、埃及、捷克、中国五个国家的麻辣达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吃辣条比赛。这是国际麻辣王争霸赛首登广州,现场人潮汹涌,热闹非凡。

  最好的毕业礼物:中国毕业生3分钟吃37根辣条夺冠

  本次比赛的规则是3分钟内吃辣条最多者获胜。据悉,此前在成都、长沙、平江等地举办的麻辣王争霸赛,冠军最高纪录是3分钟吃完30根辣条,战绩傲人。而遗憾的是,历届中国选手皆无缘冠军,看来辣条的国际化势不可挡。此次比赛能否有选手打破历史记录,以及中国选手能否力战群雄、拔得头筹,也成为了一大看点。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国选手迅速大口吞食辣条,将形象抛之脑后。

  从现场来看,外国朋友对辣条这一“中国制造”很是喜爱。大概是辣条像桑巴舞一样让人熟悉,巴西选手吃得特别淡定优雅,细细品味辣条的“火热灵魂”;而作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选手,一边被辣条辣到怀疑人生,一边双手开弓“两根齐上”停不下嘴;捷克选手同样被辣到狂皱眉头,表示如果有啤酒搭配就更好了;埃及人虽然高度嗜甜,但也欣然享受又麻又辣的辣条,边吃边点头。而我们本土选手也迎“辣”而上,边大快朵颐边喝水解辣,势与各国选手一争到底。台下观众一边紧张地看着一边呐喊加油,十分热情。

捷克麻辣达人被辣到满头大汗捷克麻辣达人被辣到满头大汗
俄罗斯麻辣达人左右开弓两根齐吃俄罗斯麻辣达人左右开弓两根齐吃

 

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经过麻辣角逐,最终来自中国的贾同学以3分钟吃完37根辣条的成绩打破纪录,夺得本届麻辣王争霸赛冠军,荣获麻辣王子辣条及奖金,这也是中国首次在麻辣王争霸赛当中获得冠军。据悉,贾同学这个月刚好大学毕业,在长沙读书的他一直很喜欢吃麻辣王子,发表获奖感言时他称,这是最好的毕业礼物。

来自中国的贾同学夺得本届麻辣王争霸赛冠军来自中国的贾同学夺得本届麻辣王争霸赛冠军

  源自辣条发源地的正宗辣条,吃得健康美味

  据了解,本次比赛选手所吃的辣条,来自湖南平江的正宗麻辣味辣条——麻辣王子。作为平江辣条行业的领军品牌,麻辣王子在传承正宗辣条麻辣味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升级。从原料、包装、口味升级,到不断取消化学合成的甜味剂、添加剂,让产品更好吃、更健康。此前杨幂在平江参加公益活动,品尝完麻辣王子辣条后,还称赞“小小的辣条改变大大的世界”。

  今年3·15曝光之后,辣条的“卫生健康”问题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而麻辣王子致力于推动辣条行业的健康发展,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两种健康原料,不添加色素、甜蜜素等,更开创辣条行业首个制药级GMP车间,用制药的标准来生产麻辣王子麻辣条,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我们希望推进辣条天然健康,让更多的人吃到来自辣条发源地的正宗辣条,让中国的辣条走向世界。”现场麻辣王子相关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