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世厨神!厨艺惊人!第五届隐世厨神,经过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年的介绍会在广州大华酒店三十六楼的名人汇餐厅举行,这夜星光熠熠,香港鳄鱼恤公司主席,大名集团董事长,隐世厨神之父林建名博士亲自到现场颁发专业导师聘书。

  本届隐世厨神的评委有,鬼才导演雷宇扬,饮食天王梁震宇,法国篮带美食协会南中国执行会长关志泉,大华酒店总经理Eric万,天娱广场总经理李向东,广东省电视台名主持人宋嘉其,栋笃笑之父张达明。

  隐世厨神第五届内容全新演绎

  除保留寻觅民间精彩传统美味外,今年更加入“专业菜品”和“专业导师”等两项主题。专业菜品如:最好吃的咖喱王、最受年轻人喜欢的牛肉河、米酒鸡、最有彩头宴席菜,名酒名菜专场,最受欢迎东西亚菜等,都可以在本次厨神大赛中见到,在品尝美味的过程中,挖掘更多隐藏的烹饪专业人士。

  评委也同步升级,邀请了专业星级酒店行政总厨及餐饮业界代表人物作导师,用不同的主题作海选标准,现场有评委及导师一起评分。重要的是,导师可以按自己的眼光自行挑选学员回自身企业或酒店培训,这对于参赛的学员来说,如果被选中,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

  参照歌手制,每位导师的团队学员只有三位

  本届大赛形式参照综艺节目“我是歌手“,设置导师带队制。导师团队共3支。3位专业导师分别是日航酒店行政总厨徐嘉乐、第四届隐世厨神欧洲阅星米其林踢馆赛主厨梁志坤、Wilbers西餐创办人杜源申。

  每位导师的团队学员只有三位。每位导师的3个学员中,其中2人须为初赛的胜出者,另1位学员的选择权在导师。导师可根据参赛者表现,从比赛中挑选1名有潜力的选手入队,并对各自团队中的3名选手进行专业培训。最后通过团队内部比赛,产生一位优胜者参加总决赛。最终,每一队将只有1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规则说明

  进入总决赛的规则是:学员选手通过抽签,获知本人总决赛当晚参赛作品所用原料,由学员选手根据食材,自行设计和主题有关的菜式。导师按比赛的要求训练学员提升烹调技巧,争夺总决赛冠军。

  总决赛当晚每位学员要做出足够数的菜式供现场嘉宾试吃评分,这是考验选手的真正功力的时候,时间是一小时30分钟,现场约有40位人士给选手进行打分,其中专业评委分数占40%,现场嘉宾分数占40%,隐世厨神之父占20%,最终角逐出冠军厨神。总决赛冠军将获得国外米其林餐厅之行的交流机会。

  如何报名参与比赛?

  主办方法国篮带美食协会南中国执行会长关志泉先生表示,“隐世厨神”烹饪大赛面向全广东的烹饪爱好者,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1日,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

  现场报名:在天娱广场的大华酒店36楼名人汇餐厅及南丰汇鳄鱼咖啡餐厅填写报名表。

  网上报名:关注隐世厨神公众号(YSCS3388)或访问网址https://2019yscs.kuaiz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