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召开。据悉,今年该博览会由一年一度的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16.2号馆举行。

  本届博览会功能区总面积约为4300平方米,分为精品展示区、综合展销区和推介签约区3个展区。精品展示区将汇集全疆48家龙头企业的280种产品,包括绿色、有机、地理标志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集中展现新疆特色林果发展成果。综合展销区是集展示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将有新疆165家企业及合作社的特色产品进行现场展销。推介签约区重点宣传新疆林果主产区生产、加工、市场开拓等情况,推介具有代表性的新疆特色林果产品,打造区域品牌及企业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

  新疆自古以来就有“瓜果之乡”的美誉,是世界六大果品生产基地之一,孕育出“吐鲁番葡萄”、“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和田核桃”、“若羌红枣”、“莎车巴旦木”、“阿勒泰沙棘”、“精河枸杞”等天然、绿色、优质的特色林果产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本届博览会共有疆内13个地(州、市)、82个县(市)、216家单位及企业参展,163个种类、600余种各类特色干鲜果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花卉产业和沙产业产品、新疆旅游产品等将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