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人月双圆;亲友聚首,细味传统及品尝应节美食,温馨回忆长留心头。近日,半岛精品店工作坊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品鉴宴,一众广州媒体人、美食自媒体共聚广州Fan House生活艺术空间,品尝由米其林星级大厨监制的半岛月饼,并与拥有数十年经验的老北京余氏宫灯传人一同制作花灯,提前感受中秋佳节的温馨节日氛围。

制作花灯制作花灯

  据了解,半岛酒店迷你奶黄月饼源自1986年香港半岛酒店嘉麟楼的独家配方,以新派的奶黄特色馅料,取代传统以莲蓉及蛋黄爲馅料的月饼制作方法。为了确保月饼的质量,今年半岛酒店集团中式餐饮顾问、米其林星级大厨邓志强师傅将负责监督制作过程。在他效力集团逾30 年间,并曾参与策划世界各地多家半岛高级中菜厅的出品,当中东京的起凤台及上海的逸龙阁更在他领导下分别荣获米其林一星和二星。

迷你奶黄月饼迷你奶黄月饼

  谈及是什么样的灵感和契机让半岛酒店创造了奶黄月饼馅,邓师傅表示“既然有奶黄包,为什么不能有奶黄月饼呢?”于是就创新推出奶黄月饼,取代传统的莲蓉月饼。30多年来,半岛奶黄月饼的配方也经历过改良调整,经过多次反复尝试后,最后才保留成现在的配方。而且用料方面特别下本,牛油使用的是进口品牌,品质有保障。

迷你奶黄月饼迷你奶黄月饼

  活动现场,邓师傅还分享了半岛月饼的最佳品尝方式。可以常温享用,加热享用更佳。加热有几种方式,可以用平底锅小火加热几分钟,或使用微波炉加热10秒即可。吃月饼时建议可以搭配茶来吃,普洱茶、乌龙茶、龙井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月饼配茶月饼配茶

  最后,半岛精品店负责人表示,一直深受市民欢迎的半岛月饼现已上市。通过正规渠道且有发票的才是正品。除香港半岛精品店及亚洲等地之销售点外,国内亦设有多个售卖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无锡、南京、苏州、成都等地均设有半岛精品店专柜出售。

  目前,广州只有太古汇一家线下门店,市民可在8月2日起到太古汇的半岛精品店定点购买。先到先得,为了保证能买到,最好提前预订。此外,更有天猫市场和微信旗舰店,市民可在多个购物平台购买。为了保障市民安心购买最优质的半岛月饼,半岛精品店于包装上加入二维码验证,确保产品真实无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