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顺应消费升级及互联网年轻化需求,徐福记于今年1月在东莞开设了首家以现烤手工凤梨酥为核心产品的实体品牌体验店——呈味空间。6月1日至2日,徐福记携手京东物流“无界工厂”在广州维多利广场举办了一场呈味空间快闪活动。顾客可以通过透明厨房,实时观摩现场烘焙,了解手工凤梨酥制作及出炉的全过程。

徐福记携手京东物流“无界工厂”在广州举办快闪活动徐福记携手京东物流“无界工厂”在广州举办快闪活动

  据介绍,呈味空间是徐福记旗下全球首家纯手工烘焙店品牌,每一件产品都是手工匠心制作而成,带着特有的温度,传递出徐福记的专业能力。为保证最优口味,呈味空间的每一块凤梨酥均选用上成的原料,纯手工工艺制作,保质期仅有10天。目前已推出以手工凤梨酥为核心的系列产品,包括手工烘焙曲奇和手工糖果系列。凤梨酥系列产品选用清甜细腻的阳光凤梨果肉、新西兰进口黄油的特制酥皮,以及健康海藻糖,完整保留凤梨的本来味道。手工曲奇坚决不加一滴水,手工糖果系列则传承了糖点世家手工艺,为消费者带来原始的真味道。

呈味空间手工凤梨酥系列产品呈味空间手工凤梨酥系列产品

  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体验到呈味空间的新鲜、短保、优质产品呢?此次京东物流与徐福记的“无界工厂“成功解决了手工短保产品物流配送的痛点。“无界工厂“的实质是双方联手打造的一个全新仓储物流模式。消费者通过京东超市线上下单购买呈味空间的产品,线下实体店收到订单后马上手工制作并完成发货,再由京东物流配送到家,实现线上消费线下收货无缝对接。

顾客可以观摩手工制作流程顾客可以观摩手工制作流程

  当前,呈味空间是双方深度合作的第一家品牌店。呈味空间负责人表示,这种模式将是今后双方合作的主要形式。只要顾客在当天下午5点前完成下单,呈味空间立即完成制作并打包好,京东快递员在下午5:30点到门店收取,产品无需进入京东物流总仓,直接进入快递流转,依托京东物流的强大体系和极速配送,目前华南区域的消费者从下单到拿到货物不超过24小时,物流实现“次日达”。后期,京东物流还将与徐福记联手将“无界工厂“模式逐步覆盖到全国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