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中式甜品+轻食领域的轻餐品牌——芋观园迎来了自己重要的喜庆日子,位于广州嘉和望岗地铁口附近的云门新版旗舰店盛大开业了。

  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芋观园借新零售东风,携自身品牌升级诉求,塑造时尚甜品生活休闲方式的全新品牌定位,为消费者倾情打造情感第三空间的品牌价值主张。

芋观园云门旗舰店芋观园云门旗舰店
芋观园云门旗舰店芋观园云门旗舰店

  “我们希望这次云门店的全新亮相,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芋观园不仅仅是为顾客捧上一碗精心准备的甜品,更能感受到芋观园饱含的温暖陪伴。”芋观园创始人陈海菲这样告诉记者。

芋观园卖出了500万份的招牌产品:芋圆芋观园卖出了500万份的招牌产品:芋圆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整体提升,消费升级势头强劲,中国餐饮行业发展迅猛。而代表新派主张的茶饮和甜品这两个细分领域,更是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飞速发展。像喜茶、奈雪的茶等茶饮品牌,不但将茶饮品类带向时尚潮流,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

  “六年来,芋观园甜品已在全国拥有300多家门店,但限于传统招商加盟模式存在的种种弊端,在运营管理上被动无法统一,在合作模式上无法开展深度合作,不利于品牌价值的塑造。为此,本次升级除了在空间形象,产品服务,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度打磨外,同时建立起品牌商学院,组建由品牌连锁、终端零售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团队,助力合作伙伴搭建完善的运营体系。升级后的芋观园,主要以直营和城市合伙人模式为主,深入市场了解终端的消费群体,以全新的终端零售1 + N店模式,真正为合作伙们赋能。”

  芋观园全新的品牌定位与价值主张源自我们对消费者的洞察:大多数都市女孩或者孤身在外打拼的人都害怕孤独。而甜品带给人的愉悦感,则是一剂对抗孤独的良方。‘有你陪伴 不再孤单’并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广告语,更是我们为芋观园贴上的情绪标签,我们会在后续运营中,从产品,用户,内容,场景等各个维度全方位打磨‘有你陪伴 不再孤单’这根价值主轴。我们的目标是将芋观园打造成温暖体贴、感动人心的情感第三空间。

  芋观园不再局限于原有台湾甜品的定位,而是要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时尚甜品生活休闲方式。大片的莫兰迪绿中散落着都市女孩大多无法逃离普遍痴迷的酱果粉,温暖的灯光,优雅的桌面,纤瘦的腰椅,细软的绒布垫,恬静的秋千,神秘的情话阁楼,还有各式精致的碗碟,金灿灿的勺子,飘散着各色清香的芋圆甜品,轻食饮品。只要踏进店门,你一定会感觉闯入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心灵秘境。在唇齿丝滑间,心底里不禁瞬间升腾起一股莫名的温暖,我们愿每一位来到芋观园的人都感受到温情和关怀。

芋观园创始人陈海菲芋观园创始人陈海菲

  对,这就是芋观园想要带给顾客的全新感受。

  你想自己家门口就有这样一间芋观园吗?也许,有了她的陪伴,你将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