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暖花开之季,广州保利洲际酒店恰餐厅给品鉴牛肉的行家呈现了一份五道式牛肉菜单。这份菜单取名为“恰峰逐味”,出自于恰餐厅五位主厨之手。经过激烈的讨论与多次实践,这份能让各个主厨都满意并展现澳洲牛肉灵活多样的菜单终于出炉。

恰餐厅恰餐厅

  恰餐厅在甄选牛肉方面有着自己的一套严格考核标准,从牧场的天然条件与气候,到牛的品种血统和饲养配方,再到牛的生长周期和加工程序都做细致地甄别筛选。恰餐厅作为将澳洲纯血和牛引入中国市场的先行者之一,坚持选用血统纯正的澳洲和牛,其血统链可追溯到日本和牛。如今,澳洲纯血和牛肉依然是恰餐厅菜单上的明星菜品。

  “恰风逐味”晚宴淋漓尽致地展现恰餐厅善烹牛肉的优点。菜单含四款牛肉,两款分别来自沿海与内陆牧场的纯血和牛。两款黑安格斯牛肉,分别是草饲和谷饲牛肉。铺排菜品顺序时,又特意将纯血和牛肉和安格斯牛肉错开,这样更容易感受肉质和味道的差异。整个菜单囊括五种不同的烹饪方法,从生食到炙烤,从烟熏到烩制,从切片到切块,用不同的料理方式解码澳洲牛肉的奥秘。

和牛清汤和牛清汤

  第一道菜是和牛清汤。慷慨和耐心是让牛肉清汤在其他汤品中脱颖而出的秘诀。十公斤的M5牛柳和等量的水,在九十度低温之下慢炖四小时,仅产出五公斤清亮透澈的汤底。与此同时,用红酒、高汤慢炖牛面肉丁四个小时,然后将时蔬放入和牛面肉丁,再次进行烩煮。此时,和牛清汤也将几近完成。最后只需要将牛肉薄片和蔬菜粒放入提前暖好的汤碗之中,再沿着碗边慢慢倒入八十度的清汤。

  牛肉薄片在短短几秒内吸收清汤味道,浅尝一口感受牛肉在嘴里化开的奇妙感觉,由上而下的热度,暖意油然而生。似初春之中潺潺流动的小溪,又似枝头新出嫩芽,活络起来。

牛肉塔塔M2草饲牛肉牛肉塔塔M2草饲牛肉

  接下来的牛肉塔塔则令春意更浓,主厨选用来自塔斯马尼亚的M2草饲黑安格斯牛肉。全年温和的气候和充沛的雨量让格林角牧草旺盛生长,也让草饲牛肉肉质更细腻多汁。主厨在经典蛋黄酱基础上加入牛骨髓油,复合的香气更加突显牛肉的质感。少许柠檬汁和腌黄瓜突显牛肉风味的同时也令牛肉塔塔更加清爽,仿佛塔斯马尼亚春季的湿润海风。

烟熏M5和牛薄片烟熏M5和牛薄片

  另一道烟熏和牛薄片凭借缤纷的色彩格外出众。深红色的辣椒圈,紫色的洋葱丝,青绿色的牛油果和金黄色的炸葱丝,形成一个热烈而灿烂的画面。主厨选用罗宾岛的M5纯血和牛肉,用荔枝木、茶叶、百里香和迷迭香等香料在二十度之下冷熏两小时,牛肉不经意间染上了果木与香料的气息。主厨特制两种酱汁突显牛肉薄片风味,一是为了呼应烟熏气息的辣椒酱汁,另一个是为了平衡牛脂,带来清爽后味的青柠烧烤汁。犹如仲夏的中午独自漫步丛林之中,阳光的热力让植物的香气蒸腾而出。

香烤斯道克亚德M4牛柳香烤斯道克亚德M4牛柳

  主菜是香烤斯道克亚德M4牛柳,主厨推荐选择三到五成熟。以经典的罗西尼手法呈现,搭配细腻顺滑的鹅肝酱。主厨选用昆士兰牧场, 250天的谷饲M4黑安格斯牛柳,中等级别的大理石花纹彰显均衡的脂肪和纤维的比例,意味着牛肉质感柔软,八个月的生长期也为牛肉肌理造就丰富的层次。摆盘以深秋大地色为主色,松露汁和坚果独特香气萦绕,如同丰收的金秋十月。

烟熏和牛巧克力烟熏和牛巧克力

  收官之作是和牛巧克力,主厨匠心独运把和牛油加入到甘纳许中,让普通的巧克力留下浅浅的牛肉香气。正如同一顿充满欢声笑语的圣诞盛宴,令冬季的温馨回忆更加完整与美好。

  恰峰逐味菜单讲述澳大利亚的四季轮转的故事,也讲述牛,牧场以及厨师的故事。而成就这个故事的是一群追求至臻完美的人。恰峰逐味菜单推广日期为4月1日至4月30日,双人套餐价格净价人民币1,888元,四人套餐价格净价人民币3,688元。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828号

  邮编:510308

  电话:+86 20 8922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