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香格里拉集团中国大陆地区48家酒店将开启“春茶飨宴”之旅。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间,各家酒店将以龙井茶为主打,同时选取具有地域特色的茶品,邀请宾客闻香品茗,体验以茶入馔,并可通过选购茶品礼盒,将春意带回家。

贡菊响螺炖辽参贡菊响螺炖辽参

  中国绿茶历史悠久,以“色绿、香郁、味醇、形美”著称于世。清明前的春茶,更是汲取了冬日里积累数月的天地精华,因其鲜爽的口感,丰富的营养,被誉为茶中珍品。其中,香格里拉集团采购的龙井茶,种植于西子湖畔秀山峻岭之上的核心产区。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地形和土壤,产出的龙井茶色泽光润、香气清高、滋味甘芳。龙井茶的金贵不仅在于茶菁,更在于制茶的过程。每年三月下旬的清晨,采茶工们爬上海拔几百米高的茶园,采摘“两叶一芯”的新茶,再由经验老道的制茶师根据青叶的大小和老嫩程度不断变换手法,炒制出色、香、味、形俱佳的西湖龙井茶。

绿茶麦香虾球绿茶麦香虾球

  “春茶飨宴”以春茶入馔,最为应时。活动期间,各酒店厨师团队也将发挥奇思妙想,将茶与时令食材融为一体,为宾客们奉上各式精致可口的创意茶点与茶膳佳品。由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高德亮师傅创作的“绿茶麦香虾球”作为此次“春茶飨宴”的代表菜品也将在48家酒店同步推出。同时,广州香格里拉中餐行政总厨、来自香港的陈国雄师傅根据本地食客的饮食习惯,定制了特色春茶入馔菜单。宾客可在荣膺米其林餐盘奖的夏宫,品尝到农家乌龙茶香煎鱼嘴、寿眉香茶葱烧猪肉排、碧绿茶香上素果等粤式茶香佳肴。在上榜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的妙趣咖啡厅,除了龙虾海鲜等逾百款环球美食外,宾客可享用限时呈奉的杭式龙井茶叶醉翁虾等茶艺美馔。宾客还可选择在酒店大堂酒廊,伴着户外花园佳景及驻店钢琴弹奏歌手的精彩演奏,享用头春龙井茶饮,品鉴来自西子湖畔的茶意幽香。

农家乌龙茶香煎鱼嘴农家乌龙茶香煎鱼嘴

  农家乌龙茶香煎鱼嘴

  鱼头是整条鱼的精髓,而鱼嘴在鱼头中最为腴美。在传统顺德佳肴香煎鱼嘴的基础上,陈师傅颇具巧思地加入乌龙茶调味。淡水河鱼鱼嘴以乌龙茶汁、黄酒和姜片腌制去味,煎熟后放入炸至酥脆乌亮的乌龙茶叶翻炒。鱼嘴外壳微微焦化、金黄香脆,内里还保持着原有的多汁鲜甜,丝丝缕缕间充盈着茶叶的怡人滋味。

寿眉香茶葱烧猪肉排寿眉香茶葱烧猪肉排

  寿眉香茶葱烧猪肉排

  选用的腩排部位油脂比例正恰当,多一分则腻,少一分则柴。加入香气清纯的寿眉白茶一同烧制,肉排全无油腻之感。青郁葱段嵌入去骨的肉排,葱香再为整体口感增添一份清新,令人毫无负担地大快朵颐。

碧绿茶香上素果碧绿茶香上素果

  碧绿茶香上素果

  春天吃素,重在一个鲜。当季菌子切碎,加入新鲜绿茶研磨的粉翻炒,便融合了茶叶的鲜妍清爽。水晶外皮上锅蒸后愈加剔透滑嫩,透出内里颜色鲜亮的菌粒与青红椒粒,再撒上薄薄一层绿茶粉,盘箸唇齿间皆是绿茶与鲜蔬带来的轻盈春意。

桂花乳鸭仔桂花乳鸭仔

  香格里拉集团餐饮副总裁(亚洲特色餐饮)陈国昌先生表示:“香格里拉集团一直致力于鼓励酒店餐饮团队就地取材,发挥创新精神。此次‘春茶飨宴’将展现香格里拉以茶待客的优良传统,交流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令春茶以独具雅趣的方式融于餐饮体验之中”。

  夏宫中餐厅春茶佳肴单品设价人民币98元起。妙趣咖啡厅自助午餐每位人民币208元起,龙虾海鲜自助晚餐每位人民币368元起。除了店内活动以外,各家酒店还将推出多款香茗零售礼盒供宾客选择。贵宾金环会会员品馔赏茗还能享受高达25%的优惠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