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火遍全台湾的“仙丹”专家-“珍煮丹”广州首店在花城汇南区开业。开业仪式邀请多位城中美食达人到场鉴赏,并吸引了一大批奶茶控前来尝鲜。

珍煮丹广州首店开业剪彩仪式珍煮丹广州首店开业剪彩仪式

  从台湾火到大陆的珍煮丹,据说前身只是台湾士林夜市一个小摊贩,而现在在台湾已开拓有30多家门店。珍煮丹的饮品已成为游客到台湾旅游必打卡的黑糖手摇饮!

珍煮丹广州首店珍煮丹广州首店
珍煮丹广州首店珍煮丹广州首店

  为熬出黄金比例的黑糖,创始人对比过市面上各种品牌的白糖、红糖,在家反复炼制。后来,珍煮丹成立了自家黑糖工厂,只为保证纯手工现熬现煮。和外面掺黑糖浆的品牌店大不相同,珍煮丹的黑糖更加香甜顺滑,一喝钟情。冬季皮肤易干燥,黑糖能补气养血,美容美颜,非常适合爱吃又讲究养生的女性。

自家工厂熬制的手作黑糖自家工厂熬制的手作黑糖

  “仙丹”——珍珠的熬制也是诚意十足,珍煮丹务求各种步骤细节和火候都得完美把控,熬制过程发现品质不佳直接整锅倒掉。经过极其繁琐的熬制步骤后,新鲜滚热辣的珍珠颜色金黄透亮,口感软糯Q弹,甜度刚刚好,不会有口渴和撑胃的感觉。同时,珍珠的食用时间只有2小时,老板对珍珠口感极其讲究,放置超时的珍珠也会直接倒掉。

口感软糯Q弹珍珠口感软糯Q弹

  黑糖饮品最经典的味道,新鲜热辣的珍珠与鲜奶的碰撞,正正是奶茶控眼中的“钻石CP”组合。黑糖饮品拿到手之后摇摆翻转11下,让热腾腾的珍珠和鲜奶完美融合,直至鲜奶呈现出奶茶色。

黑糖珍珠鲜奶黑糖珍珠鲜奶

  黑糖芋头组合也是珍煮丹的火爆产品,一个芋头只做13杯,整整半杯的芋泥,料真的超级足!芋泥口感超绵软,搭配了黑糖糯甜中带点焦香,喝起来非常浓郁。

黑糖芋头组合黑糖芋头鲜奶

  纯手工熬煮的黑糖冬瓜茶,有清热降火的功效,采用台湾传统古法熬制,喝起来就是地道的台湾古早味,就像小时候阿嫲煮的冬瓜茶,多了一份柠檬的清新,还有Q弹的珍珠。

黑糖冬瓜茶黑糖冬瓜茶

  【店铺信息】

  珍煮丹

  店铺地址:花城大道89号花城汇南区商铺B18(表叔茶餐厅对面)

  营业时间:10:00-22:00

  交通攻略:地铁APM线花城大道B口步行4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