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鱼凭借口味多样、肉质鲜嫩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是吃货们解馋的好美味。不过随着餐饮业发展的火爆,烤鱼要做出新花样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烤鱼届的同质化较为严重。要做好餐饮,如何摆脱这种同质化竞争是重点。要从传统烤鱼中脱颖而出,占领市场是转型升级的重要课题。探炉就是不断转型升级的例子,在保持烤鱼美味的基础上,探炉开创国民烤鱼精髓,首次在烤鱼届推出一鱼两味的做法,让聚餐不再众口难调。

  从大排档搬进时尚餐厅 烤鱼火爆风靡全国

  几年前,烤鱼最火的时候,无论是街边,还是商场购物中心,到处都是烤鱼店,并且家家生意火爆,很多人为了吃到一条烤鱼甚至愿意排队等一两个小时,盛况和当下的众多网红店无异。事实上,烤鱼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在它开始火爆之前,它已经在餐饮市场上存在了十几年,是街头巷尾大排档的常见之物。

探炉烤鱼探炉烤鱼

  餐饮市场把烤鱼搬进了时尚餐厅,将烤鱼的制作过程从后方的厨房搬到了前端的餐桌上,直接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烤鱼营造了一种美食体验场景,让消费者觉得又新鲜又好玩,于是瞬间风靡全国。

探炉室内环境时尚潮流探炉室内环境时尚潮流
探炉大厅探炉大厅

  探炉转型升级 一鱼两味引领烤鱼浪潮

  2013年8月23日,探炉第一家分店在华强北茂业店开业。经过5年的扩张发展,现今探炉规模已有70余家分店,分布在7个省25个城市,并且连续2年成为广东省餐饮百强企业。探炉的每一家分店开业都火爆异常,已成为年轻人打卡的首选之处。

  探炉的烤鱼口味多样,精选了全国10个地方特色风味,命名也带上相应地名,让在外奋斗的游子来到探炉可以吃到自己的家乡味。值得一说的是,一鱼两味是探炉与其他烤鱼品牌的不同之处,招牌组合长沙香辣味搭配广州蒜香味,让来自不同地域的群体可以在一张餐桌上各自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真正实现让聚餐不再众口难调。湄公鱼、清江鱼、江团鱼三种鱼类选择,20分钟快速出餐,减少消费者等待的时间。

一鱼两味,聚餐不再众口难调一鱼两味,聚餐不再众口难调

  探炉5周年新品:丑八怪烤鱼和粗粮饭

  迎合探炉5周年之际,探炉在一鱼两味的基础上推出新品丑八怪烤鱼和粗粮饭。丑八怪烤鱼是一道很丑很下饭的三层烤鱼,采用固定产品出餐模式,包含了5个消费者下单率最高的配菜。让消费者只需点一道烤鱼,不用再加点配菜便能吃得滋味饱腹,更加实惠。一吃上层肥肠猪红,二吃中层烤鱼,三吃下层配菜豆芽、土豆、海带,各种配菜搭配后,烤鱼口味更丰富。问及名字为何叫“丑八怪鱼”,探炉市场推广负责人张国栋说道:“这个烤鱼有肥肠和猪红,外观看起来比较丑,但非常下饭,所以叫丑八怪烤鱼!还在上市测试阶段,丑八怪烤鱼便从11款烤鱼中脱颖而出,最高销售占比达到40%。”

探炉5周年新品:丑八怪烤鱼探炉5周年新品:丑八怪烤鱼

  除了新品烤鱼以外,探炉还把白米饭升级为粗粮饭。粗粮饭由高粱、麦仁、荞麦、红米、玉米、大米组成,粗纤维可促进肠道运动,多种微量元素更符合都市人健康需求。今后,粗粮饭将成为探炉的一大特色,而原来的白米饭也将逐步取消。

探炉专门研制的粗粮饭探炉专门研制的粗粮饭

  会消亡的只有品牌 而非品类

  评判一个品类是否仍有生命力,关键要看它的发展是否符合市场逻辑。任何一个品类的发展都会经历爆发期和平稳期,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无法通过市场检验的品牌会被取代,留下来的优质企业将会成为领导者,带领品类继续发展。会消亡的只有品牌,而非品类。烤鱼也不例外,一批烤鱼品牌上演“关店潮”的同时,探炉仍在持续不断地扩张,增长态势明显,期待探炉能继续引领烤鱼届的潮流。

探炉门店探炉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