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黑白电视,总会想起许多挥之不去的儿时记忆,一家人围着电视吃晚餐,津津乐道今天又发生了啥新鲜事。对你而言,儿时的记忆是什么呢?黑白电视上的电线、皱巴巴的饭票、毛主席的画像、有些磨花了的搪瓷杯,最让人难忘的,还是记忆中儿时走街串巷的小吃味道。

  登上过《天天向上》的长沙名小吃“黑白电视”入驻广州,主持人吃过后大呼:这就是幸福的味道!美食大咖也评论“吃到了奶奶的味道”。长沙吃货都认可的美食名店黑白电视,把同样的口味带来广州,给身在异乡的吃货们,带来曾经的儿时滋味。

“黑白电视”乐峰广场店“黑白电视”乐峰广场店

  黑白电视的老板红姐是个典型的吃货,对美味有着极致的追求,从一家三十平的餐厅做起,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吃货排长队。现在全国已有80多家门店,为做到标准化操作,保持统一的口味,从重辣到小辣,每一份佐料都用量杯计算过,花费了八个月的时间把每道菜的辣度标准化。红姐想让长沙美食的名片名扬四海,复原记忆中的儿时美食。

墙上的画册墙上的画册

  黑白电视装修主打复古风,店内充斥着儿时的元素,几台黑白电视机、泛黄的搪瓷杯、灰扑扑的青砖白墙,给吃货们带来一场回忆杀。糖油粑粑、臭豆腐、春卷各种小吃唤醒你的儿时记忆,寻回那些被忽略的温暖和幸福。每份小吃均价不过15元,老板承诺所有小吃均不放味精,保留食物本身的味道,更有六十多种人气小吃,让你一次吃个够。

店内陈列着黑白电视机店内陈列着黑白电视机

  [nia噻卤江湖]

  一上来就是硬菜,满满当当一大锅,用料充足,鸡爪和牛肉煮的软烂,口感绵软,青菜豆腐、对半开的鸡蛋吸足了汤汁,一口吃进去,释放出浓郁饱满的汤汁,大呼过瘾,暖心暖胃,美味无比。

nia噻卤江湖nia噻卤江湖

  [招牌臭豆腐]

  每次去长沙都要尝尝地道正宗的臭豆腐,这回好了,在广州也能吃到正宗的长沙味儿。闻着臭,吃着香!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汤汁浓郁,咬一口,鲜、辣、香尽在口中,回味无穷。

招牌臭豆腐招牌臭豆腐

  [香辣串串桶]

  木耳海带牛肚猪肚瘦肉香菇三荤三素的搭配,盛放在圆滚滚的木桶中,汤料味道浓厚,香辣咸香缺一不可。

香辣串串桶香辣串串桶

  [糖油粑粑]

  作为长沙最受欢迎的小吃之一,糖油粑粑甜而不腻,黄橙橙、香喷喷,软糯鲜香,一块块咬开来吃,糖汁在舌头上化开,吃下去超暖心。

糖油粑粑糖油粑粑

  [儿时酱油饭]

  猪油饭一定是很多人记忆尤深的味道,煮好的米饭淋上一勺黑酱油,放上一小块猪油煨熟融化,搅拌起来格外的香,一黑一白,一鲜一甜,酱油拌饭,等你来尝!

儿时酱油饭儿时酱油饭

  [黑猪肉大香肠]

  近两年特别流行的特色小吃,大香肠的外衣下包裹的却是新鲜的肉,炸的香脆,佐料又香又辣,吃起来非常过瘾。

黑猪肉大香肠黑猪肉大香肠

  [猪油拌粉]

  一眼看上去是一碗不起眼的白花花的米粉,搅拌后猪油的香气扑鼻而来,再加上长沙本土的辣椒,成就了老长沙的儿时味道。

猪油拌粉猪油拌粉

  [店铺信息]

  长沙人气餐厅黑白电视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榕景路107号乐峰广场负二楼B2105-2106号(后街唐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