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诚+鸡白汤拉面专门店在广州VT101隆重开业,携手广州最有颜有品的美食大咖们玩起了“寻味京都”主题的开业庆典。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开业礼炮开业礼炮

  广东唯一主打鸡白汤拉面的专门店

  诚+鸡白汤拉面店在广州VT101开业,是广东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主打鸡白汤拉面的专门店,而且在众多拉面店中独具一格。诚+鸡白汤拉面店主理人在分析国内拉面品牌市场后,另辟蹊径,走上一条不同于市面较常见的猪骨汤拉面之路,而是结合了广东本地人饮食习惯,如对白切鸡的喜爱,讲究健康饮食、鲜香味美等,为广州食客带来了京都鸡白汤拉面。诚+鸡白汤拉面店从本土特色中挖掘求新,在日式元素中创新,正如主理人所说,“希望我们带来的新东西,大众能喜欢,新颖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但我们愿意突破传统。”

诚+鸡白汤拉面专门店主理人张小霞诚+鸡白汤拉面专门店主理人张小霞

  最地道的京都鸡白汤拉面

  本次开业庆典的主题之所以定为“寻味京都”,是因为日本拉面种类繁多,如味增拉面、盐拉面、酱油拉面和鸡白汤拉面等,但是每个地区因为气候环境不同,口味也会不一样。而鸡白汤拉面在京都是最受欢迎的,历史悠久。

诚+鸡白汤拉面诚+鸡白汤拉面

  诚+鸡白汤拉面专门店坚持传承和风匠心工艺,演绎地道京都风味。为此,还特意邀请了“兄弟船”创始人之一:杉浦 甲(すぎうら こう)来研发把关,杉浦 甲大厨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5年,既了解日本饮食文化又悉知中国的饮食习惯,在他的把控下,诚+的鸡白汤拉面结合纯正日本美食和本土消费者的传统口味,将为食客带来一生中难以忘怀的拉面体验。本次“寻味京都”的主题也表达了拉面店希望给大家带来最地道的最美味的京都鸡白汤拉面。

  五只鸡骨才能熬出一碗香滑浓郁的鸡白汤

  开业庆典上,诚+鸡白汤拉面专门店的大厨现场介绍了鸡白汤拉面的制作过程。

  诚+鸡白汤拉面的厨师经过多次的试验,在不断地调整之后才调制出目前最恰当的口味。每一锅鸡汤都要熬制足足5个小时,而且厨师还要在熬制的最后一个小时里不停地搅拌,让鸡骨头的精髓充分地融入到汤水里面,平均5只鸡骨才能熬成一碗汤,可以说鸡汤的成本比面更高。鸡白汤拉面以鸡肉做原料,鸡香扑鼻而来。热气夹着浓郁鸡汤鲜香扑鼻而来,一口咬下,入口浓厚香醇并不油腻,口感细嫩软粘,够自然健康够原汁原味,带给在场品尝者全新的拉面体验和舌尖上的味觉盛宴,引爆食客味蕾。

诚+鸡白汤拉面诚+鸡白汤拉面
每一锅鸡汤都要熬制足足5个小时每一锅鸡汤都要熬制足足5个小时
鸡肉鸡肉

  大厨表示,“国内本身很少这种高浓度的鸡汤,鸡白汤,其实是鸡骨汤,是用鸡的骨头熬出来的。” 店里主打四款鸡白汤拉面,分别是鸡白汤拉面、菌类鸡汤拉面、辣鸡汤拉面、味增拉面,为了照顾食客的口味,特意增加了猪骨汤拉面供食客选择。

店里主打的五款拉面店里主打的五款拉面
菌类鸡汤拉面,此款拉面里面加了黑松露,口感独特菌类鸡汤拉面,此款拉面里面加了黑松露,口感独特
辣鸡汤拉面,辣度只是微辣辣鸡汤拉面,辣度只是微辣
味增拉面味增拉面
猪骨汤拉面猪骨汤拉面

  除此以外,店里还有煎饺、鳗鱼、炸鸡、沙拉等多种特色小吃。

煎饺煎饺
鳗鱼鳗鱼
炸鸡炸鸡
沙拉沙拉

  【店铺信息】

  店名:诚+鸡白汤拉面专门店

  地址:VT101维多利广场3楼(诚寿司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