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美酒> 正文

跨越万里重洋 品味南澳内陆的气息

A- A+ 2015年12月31日18:38 新浪广东 评论

  葡萄是一种可敬的生命,寄身于匮乏的土壤,索求不多,却能定期为人类创造一种神奇的生命之水。

  圣诞佳节,年轻人的狂欢日,拥有几支清新的生命之水,便能换来无穷的欢乐。此次朋友捎来了几款产自澳洲内陆的年轻酒款,一款西陲蓝河红标以及两款NOVA莫斯卡托起泡。笔者今年第一次踏上过澳洲的土地,南半球的感觉令人惊喜,四面环海的环境让澳洲宜居之极。此时此地,品着澳洲的葡萄酒,来自万里之外的葡萄风土,融于这一滴滴的生命之水,犹然间让人产生一种跨越重洋的幻觉。

  这几款酒都是澳洲卡氏家族酒业(Calabria Family Wines)生产,卡氏家族的产品主要划分为三个等级,十多种品牌几十个品种。最具代表性的有三桥、富地、澳拜客和诺瓦等品牌。他们的葡萄酒在全澳洲有售,并远销英国、瑞士、韩国、爱尔兰、马来西亚、新西兰、丹麦、新加坡、香港、荷兰、芬兰、瑞典和德国。酒庄产品在澳洲及全球各种酒展博览会中赢得的奖牌、奖杯约三十余个。

西陲蓝河(红标)葡萄酒

西陲蓝河红标(Blue River Red Label)赤霞珠梅洛葡萄酒

  西陲蓝河红标(Blue River Red Label)产自西陲酒厂,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州RIVERINA地区。这里位于澳洲内陆地区,气候炎热,早晚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土地肥沃,海拔及纬度均适合葡萄的生长,加上澳洲唯一的终年雪山所形成的雪水河灌溉系统, 保障了葡萄园优质灌溉用水的需求,澳洲多家著名葡萄酒厂均在该地区建厂。几十年来,该地区已发展成为澳洲闻名的葡萄酒产区,全澳四分之一的葡萄和优质葡萄酒均产于该地区。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新南威尔士州14个产区年产4亿4千多万立升葡萄酒一半以上来自于该地区。

  这个系列的葡萄酒,按着不同的色标划分为五个等级, 从低到高依次排序为: 白标,红标,灰标,蓝标,黑标五个等级。

  这款是红标酒,从酒标上可以看到,赤霞珠和梅洛组合占85%以上,赤霞珠会比梅洛的份额更多一些。这两种葡萄品种都是著名的国际品种,在法国波尔多左、右岸表现优良的的主要葡萄品种,在世界各地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赤霞珠与生俱来的高单宁、高酸、高酒精特性,为这款酒带来了坚实的骨架,梅洛的甜润圆滑又大大改善了口感,增加了复杂风味,调和了酒香。带有浓郁的黑醋栗、黑莓,以及复杂的红梅和李子的香气,果香丰富。适合搭配各类“红肉”,如烤牛排、红烧肉等,可以较好地化解肉类的油腻感,提升肉质风味。

  酒度 : 13%

  规格 : 750ml

  类型 : 干红

  产区 : 瑞沃纳

  色泽 : 深宝石红

  葡萄品种 :赤霞珠、梅洛

  搭配美食 : 适宜配烤牛排、或红烧肉等。

Nova莫斯卡托起泡

  诺瓦莫斯卡托起泡白葡萄酒

  诺瓦莫斯卡托(Nova Moscato)起泡白葡萄酒是一种新鲜活力香味十足的新型饮品,是澳大利亚人非常喜爱的户外生活中经常饮用的一种完美的饮酒,也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和配餐习惯。

  明亮的酒体和低酒精含量,显得时尚而年轻。闻香能感受到明显的玫瑰花瓣香气,有着芒果及橙皮的甜味,并夹带些许碳酸饮料的余味,清新可口。适宜搭配开胃小菜、泰餐或新鲜水果、布丁和奶酪蛋糕等。

  原汁含量:100%葡萄汁

  酒精度:9%

  产区:瑞沃纳

  色泽:微绿亮黄

  葡萄品种:MOSCATO莫斯卡托

  诺瓦迷人起泡红葡萄酒

  迷人的粉色外观,清爽的时尚瓶型,有着浪漫基因,深受年轻人的喜欢,特别对葡萄酒初学者,具备一种直接的“杀伤力”。

  这款诺瓦迷人起泡红葡萄酒(Nova tickled pink)采用了同一种葡萄品种MOSCATO,具有独特的草莓和红樱桃香气,拥有稍微高一点点的酒精度,同样深受澳洲年轻人的喜爱,特别适合于二人世界,抑或户外野餐。能搭配开胃小菜、面包、西班牙小吃、泰餐或印第安菜等。

  原汁含量:100%葡萄汁

  酒精度:11.5%

  产区:瑞沃纳

  葡萄品种:MOSCATO莫斯卡托

  品酒好比品味人生,从年轻至老时,处于不同的阶段,因对生命感悟的不同,对酒的喜爱也会有所差异。年轻的时候,或许会追求时尚、年轻,口感奔放、轻快的酒体。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口味或许也会随之变迁,或追求有厚重感、余味悠长的酒体。

  澳洲的葡萄酒,整体上会给人年轻的感觉,非常适合年轻人、以及初学入门者品饮,价格上也有优势,相比旧世界的葡萄酒有着不小的性价比。如果你喜欢,不妨试试以上三款?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