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于1548 年开始种植葡萄藤,是新世界中最古老的葡萄酒生产国之一。 2019年10月29日,由智利葡萄酒协会主办的第三届90+ 活动广州站于康莱德酒店盛大举办。本次活动由大师班、品鉴会及媒体晚宴三部分组成,在三位王牌讲师的加持下,智利葡萄酒的魅力于广州站尽情绽放。

  智利三大区域佳酿汇集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90+ 盛会在广州、成都两地举行,许多智利顶尖酒庄带来了他们最优质的明星佳酿,均在国际上荣获90分以上的高分评价!这些佳酿全部来自于智利三大区域,由生长在智利璀璨星空下的优质葡萄精心酿造:

  海岸区域(Costa Areas):最著名的海岸产区是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利马里(Limarí)是新兴的海岸产区,这里的石灰石土壤,能生产具顶尖世界级别的霞多丽葡萄酒,适宜凉爽气候的葡萄品种种植,葡萄酒以清新见称,酸度清爽,风格优雅。

  山脉之间区域(Entre Cordilleras Areas):最著名山脉之间产区为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尤其是迈坡谷(Mapio Valley)及马乌莱谷(Maule Valley),都以出产红葡萄品种为主。

  安第斯区域(Andes Areas):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包括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尤以位于安第斯山脚下的部分。由于海拔而形成的独特气候条件,葡萄能得到更长的生长周期。因此上迈坡谷(Maipo Alto)被认为是最优质的葡萄种植点之一,出产智利最好的赤霞珠红葡萄酒。

  王牌讲师组成强大阵容

  赵凤仪——中国大陆资深的葡萄酒顾问,也是极富盛名的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英国葡萄酒和烈酒协会(WSET)认证的中国地区顶尖的导师和评估师。她曾担任伦敦国际品酒赛、上海国际葡萄酒大赛等诸多国际大赛评委。

  朱简——第一位中国国籍的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从2016年开始正式进行葡萄酒大师学习起,仅用了三年时间就一次性通过了葡萄酒大师的三轮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实践品酒和研究论文。他的成功对推动国内葡萄酒文化进步有着重大的意义。

  吕杨——中国首位侍酒师大师,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多家米其林黑珍珠上榜餐厅葡萄酒顾问。他曾荣获2014年大中华最佳侍酒师大赛冠军,2018年被权威葡萄酒媒体《The Drink Business》评为“亚洲年度风云人物”。

  三大部分演绎智利风味

  90+ 大师班 :三位知名的智利葡萄酒专家赵凤仪、朱简和吕杨,在大师班上介绍了智利高超的酿造工艺和优越的风土条件,并分享智利高分佳酿与众不同的特色。

  90+ 品鉴会 :两场品鉴会分别针对普通消费者和业内人士,令现场来宾有更好的品鉴体验。另外,品鉴智利美酒的同时还能有机会与来自智利的酒庄代表、酿酒师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和互动。

  90+ 媒体晚宴 :此次晚宴的亮点在于葡萄酒大师赵凤仪、朱简和侍酒师大师吕杨带领嘉宾一起品鉴解读了中国传统菜系(粤菜和川菜)与智利佳酿的完美碰撞。现场邀请了众多媒体朋友参与,他们用闪光灯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更有资深美食及生活方式博主现场直播,首次最直观地揭秘晚宴的精彩时刻。

  广州媒体晚宴智利酒庄甄选介绍

  1。 蓝色幻想庄园(Garcés Silva Family Vineyards):Garcés Silva 家族拥有悠久的传承历史,家族每一代人都与土地有着不可分割的缘分,为每一个不同的农业活动留下了独特印记。

  2。 干露葡萄酒集团(Viña Concha y Toro):创立于 1883 年的干露葡萄酒集团是南美洲最大,世界排名前五的国际葡萄酒业集团,同时也是智利最古老的酒庄之一。

  3。 冰川酒庄(Viña Ventisquero):冰川酒庄的每一个人都对葡萄酒充满无限热情,他们拥有一批勤奋、专业、有创造力、创新力的团队,结合智利各个葡萄酒产区与众不同的风土,令他们能够酿造出极具个性而独特的佳酿。

  4。 玛德帝酒庄(Matetic Vineyards):玛德帝酒庄是一个采用生物动力法种植的家族企业,葡萄园位于智利圣安东尼奥和卡萨布兰卡的沿海山谷。

  5。 达百利(Tabalí Winery):这是一家家族酒庄,由 Guillermo Luksic (列尔莫·卢克) 创立,今天由他的儿子 Nicolás (尼古拉斯) 领导。他们专门生产天然风土葡萄酒,以纯净和精确的方式表达其原产地。


  6。 珍木庄园(Viña Arboleda):珍木酒庄由智利酒商爱德华·查威克于 1999 年创立。致力于酿造单一葡萄园酿造葡萄酒,展现阿空 加瓜谷纯粹的风土条件。

  7。 蒙特斯(Viña Montes):1988 年,四个有着共同梦想和抱负的创业者开始了一个当时很少有人会愿意从事的新项目:在智利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现在已然成为了智利最著名的酿酒厂之一。

  8。 巨石牛(Toro De Piedra):很多年前,飓风酒庄的创始人圣地亚哥·安楚拉(Santiago Anchurra Larraín) 买了一头健硕且精力充沛的公牛。他之前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公牛。在田野里游荡几天之后,这头健硕的公牛就无缘无故消失在空气里了。反而是,他们发现了一块巨大的石头,仿佛在一夜之间被魔法创造出来。人们总是很迷信,也是他们开始谈论公牛是不是变成了石头。今天,巨石牛的精神融入到了这一块土地上最好的葡萄中,并从这最好的葡萄中创造出传奇的葡萄酒。

  9。 阿罗玛酒庄(Viña Aromo):阿罗玛酒庄位于马乌莱山谷,是一个家族拥有的酒庄,至今已经有 95 年的传统和历史。

  10。 威玛酒庄(Viu Manent):威玛酒庄是由Viu家族所有的智利酒庄,建立于1935 年,现由家族第三代传人José Miguel Viu管理。2017年获得“智利最佳葡萄酒厂”的称号。也被Drinks International评为最佳葡萄园,每年有4万多粉丝慕名而来。

  11。 马奎斯酒庄(Viña Maquis):马奎斯酒庄位于庭桂丽莉佳河和琴巴龙果河之间的阿空加瓜谷中心。这个区域有深层冲积土壤和深达两米的粘土层,覆盖在河流带来的更深层的砾石层上,这为葡萄园提供了自然排水,使葡萄在很早的时候便失去了绿色的特征。这些特征使马奎斯酒庄在阿空加瓜谷中相比其他酒庄显得鹤立鸡群。

  12。 拉普露(Viña La Prometida): La Prometida 是一个年轻而又活力的酒庄,专注于出产高端葡萄酒。酒庄规模小巧,产地位于精心挑选的马乌莱山谷,是智利最知名的高分酒种植区。

  13。 胜卡罗酒庄(Viña Santa Carolina):胜卡罗是智利最有历史底蕴的酒庄之一。由 Luis Pereira 先生创立于 1875 年,胜卡罗酒庄以广泛的生产线以及出产优质的葡萄酒著称。

  14。 白银庄(Viña Casa Silva):白银庄于 1997 年开始追求一个长期以来的梦想,即用葡萄酒分享白银庄家族对阿空加瓜谷土地的喜爱。如今,白银庄是 21 世纪最屡获殊荣的智利酒庄。

  15。 柯莱酒庄(Koyle):柯莱酒庄诞生于其血液中的传统 : 自从Francisco Undurraga于1885年开始以来,这是一个致力于葡萄酒超过六代的家庭。

  16。 瓦帝维索酒庄(Viña Valdivieso):瓦帝维索有两个生产中心 , 一个是制作起泡酒 , 另一个是制作葡萄酒。1879 年,瓦帝维索家族在智利圣地亚哥开发第一瓶起泡酒 , 开始了这个百年酒庄的历史。

  17。 圣丽塔酒庄(Viña Santa Rita):1880年由当时著名企业家Domingo Fernández Concha在其主产业集中地区Alto Jahuel创办了Viña Santa Rita公司。目前 ,Vina Santa Rita 是智利最具进取精神和注重质量的生产商之一。2010 年圣丽塔酒庄第十次被《葡萄酒与烈酒》杂志评为年度最佳酒庄。是智利三大葡萄酒生产商之一,并以 31.5% 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保持着强劲的领先地位。

  18。 蔚亚酒庄(Via Wines):蔚亚酒庄是由一群拥有对于葡萄酒品质,及前景充满理想的投资者创立于 1998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