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国际知名威士忌大师Dave Broom先生亲赴广州,在全球首家威士忌精品店开启“探索专属风味“讲堂系列活动的首站之旅,为华南生活媒体代表和威士忌爱好者呈现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品鉴之旅。

国际威士忌大师Dave-Broom带领媒体探索专属风味国际威士忌大师Dave-Broom带领媒体探索专属风味

  威士忌大师讲堂首站行

  Dave Broom先生认为,“没有两款威士忌是完全一致的,每一款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和故事。”找到自己专属的风格才是品鉴威士忌的必经之路。在当天的威士忌品鉴讲堂上,他带领嘉宾感受臻酿的独特韵律,探索自己的“专属风味”。或馥郁、或清新、或绵密,威士忌风味千重;或加水、或纯饮,通过盲品的方式品鉴时光赋予威士忌陈酿的万般风情。

大师之选——苏格登18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大师之选——苏格登18年单一麦芽威士忌

  在几款盲品的威士忌当中,苏格登18年单一麦芽威士忌以其优秀的风味表现力,荣膺盲品环节“大师之选”的称号。苏格登沿袭了格兰欧德酒厂近两个世纪的缓酿技艺,口感丰沛且柔顺,酒香醇厚而优雅,入口风味层次变化丰富,获得现场的一致好评。 

(由左至右)帝亚吉欧品牌大使刘伟,骏盈酒业总经理沈薇、威士忌大师Dave-Broom、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首席顾问卢磬声  (由左至右)帝亚吉欧品牌大使刘伟,骏盈酒业总经理沈薇、威士忌大师Dave-Broom、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首席顾问卢磬声

  除大师外,骏盈酒业集团总经理,全球首家威士忌精品店首位女性苏格兰双耳浅杯执杯者沈薇女士、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DWA)首席顾问卢磬声先生、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DWA)认证讲师刘伟先生均悉数莅临此次活动。

  全球首家威士忌精品店落户广州

  据介绍,本次举办首站大师讲堂的广州骏盈威士忌精品店,也是全球首家威士忌精品店,专注于为威士忌爱好者提供沉浸式的专业威士忌体验,五大体验空间令威士忌爱好者们全方位感受威士忌:苏格兰产区图、风味星座墙、品鉴交流区、威士忌展售区、威士忌调配艺术空间。

“探索专属风味”大师讲堂活动品鉴现场“探索专属风味”大师讲堂活动品鉴现场

  作为该精品店的总经理,沈薇小姐也因在威士忌行业的贡献及造诣,成为荣膺苏格兰双耳执杯称号的杰出代表。成为苏格兰双耳执杯者,这也是威士忌从业者最高的殊荣之一。据介绍,需要满足多个条件才有机会获此殊荣。首先,从业并持续对苏格兰威士忌文化推广做出持续贡献, 其次,需两位现任持杯者联袂推荐提出申请获取申请资格;再次通过申请的新人持杯者必须亲自苏格兰高地区的Blair Castle参加授勋仪式,完成宣誓后成为正式的Keepers of the Quaich协会终身会员。

  为了持续推动专业威士忌品饮文化,骏盈酒业威士忌精品店将在未来半年推出系列高专业指标性的精品化私人服务以及高端威士忌、单桶威士忌产品,为满足高阶以及进阶的威士忌爱好者提供更有深度、广度和维度的精品佳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