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无处不在,国酒茅台也出产葡萄酒了。12月15日,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风生水起 酒悦花城”—2017茅台葡萄酒高端品鉴推介会·广州站活动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隆重举行,四款进口茅台葡萄酒成为品鉴会上的明星,品酒大师与风水大师的同台讲演,更让参与者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夜晚。

茅台葡萄酒品鉴会现场茅台葡萄酒品鉴会现场

  据介绍,茅台葡萄酒是茅台集团旗下子公司出品的葡萄酒,是茅台品牌的进一步延伸,在传承茅台文化及中国酒文化的道路上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与责任。茅台酒作为国酒第一品牌, 茅台葡萄酒也致力于争做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

蒙眼辨酒环节蒙眼辨酒环节

  本次品鉴会区别于传统形式,是根据当地风土人情专属打造的高端葡萄酒主题品鉴会,活动形式新颖,场面大气,获得很多行业内人员和老客户的好评。主办方邀请到顶级品酒师William到场讲解葡萄酒品鉴知识,同时也推荐出茅台葡萄酒的四款高端酒,其中3款为茅台葡萄酒的进口产品——法国原装进口佳农庄园2009干红、凯堡2010干红葡萄酒、伯莱尼奥2009干红葡萄酒,另1款为茅台葡萄酒的明星产品——老树藤。

自由品鉴自由品鉴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到著名风水讲师白庭老师,为现场的来宾讲解风水宝地广州,带领大家一起探秘广州的风水奥秘。品鉴会还设置了多轮互动游戏以及丰富的礼品相赠,其中“蒙眼辨酒”环节吸引了嘉宾踊跃参与。

  据了解,茅台葡萄酒还将于12月22日在长沙君悦大酒店(长沙天心区湘江中路36号)举办“藏风聚气 酒迷星城”——2017茅台葡萄酒高端品鉴推介会长沙站的活动。

  茅台葡萄酒介绍:

  法国原装进口佳农庄园2009干红:

  葡萄品种:75%梅洛,20%赤霞珠,5%品丽珠

  产区:BORDEAUX SUPERIEUR,优级波尔多法定产区

  等级:AOC

  年份:2009年

  酒精度:13.5%VOL。

  瓶型:波尔多瓶

  酒帽:铝帽

  酒塞:原瓶木塞

  λ 获奖信息

  2009年份被罗伯特-帕克(Robrt parker)评分86-87/100

  2011波尔多葡萄酒竞赛金奖

  凯堡2010干红葡萄酒:

  葡萄品种:80%美乐,20%赤霞珠

  产区:波尔多法定产区

  年份:2010年

  酒精度:13.5%VOL

  瓶型:波尔多瓶

  酒帽:铝帽

  λ 凯马荣耀:

  凯马集团的主席Roland Quancard 是Bordeaux AOC国际促进交流委员主席:被公认为先进顶尖的木桶陈酿白葡萄酒中间商(Bordeaux negociant):2006年,荣获27面勋章及2项麦呐金奖(Goid Magunm),一项是圣埃斯塔菲产区的,而另一项是波尔多桃红葡萄酒:因连续五年同一产区最多金牌,所以在波尔多阿基斯坦评奖大赛(Thebordeux -Aqunitaine Wine-Competition)中赢得2项麦呐金奖(Goid Magnum)殊荣:2007年伊始,凯马集团作为葡萄酒制造商和分销商被授予双重认证,是他能够酿制和销售有机葡萄酒。

  伯莱尼奥2009干红葡萄酒:

  葡萄品种:50%赤霞珠,41%美乐,9%品丽珠

  面积:97公顷

  产区:梅多克

  等级:中级庄

  年份:2009年

  土壤:石灰岩和泥土

  酒精度:14%VOL。

  瓶型:波尔多瓶

  酒帽:铝帽

  酒塞:原瓶木塞

  λ 荣誉:

  2003、2005年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

  2012年为首届Wie100大赛金奖得主

  Gold Medal at the wine100 Challlenge 1st edltion

  2012年为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银奖得主

  Silver Medal at the 58eme Concours des Grands Vina de France-Macon

  2012年获得法国Macon顶级葡萄酒大赛银质奖章

  S驴儿Medal at the Concous Mondial de Bruxelles 2012

  老树藤:

  酒精度数:13度

  原料:葡萄,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钾)

  类型:干型

  贮藏条件:阴凉干燥处,5—25℃卧放为宜。

  描述:

  本品采用智利产区茅台优选基地的赤霞珠、西拉与美乐为原料,运用特殊的混酿工艺制成。此款产品呈深宝石红色,具有浓郁的深色浆果香气,伴随着烤面包、黑巧克力与干果的香气,入口圆润柔和,酒体强劲饱满,单宁细腻顺滑,结构复杂协调,回味醇厚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