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干邑作为生命之水,是欧洲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广东,干邑也早有流行。2017年11月15日,一款来自法国南普瓦图-夏朗德省的巴氏格布尔森干邑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品鉴晚宴上亮相,由第四代传人Herve先生带来的Vsop、Xo及Hors D‘age忘年干邑,充分展示出百年酒企与香醇干邑的魅力。

巴氏格布尔森的干邑系列巴氏格布尔森的干邑系列
巴氏格布尔森第四代传人Herve先生(右一)介绍品牌发展巴氏格布尔森第四代传人Herve先生(右一)介绍品牌发展

  巴氏格布尔森第四代传人Herve先生亲自讲诉了品牌的发展历史,以及介绍酒厂的环境设施, Vinicio先生(品牌中国总代理)详细讲解了产品的情况及市场规模,晚宴由五星级行政总厨主理,华南区域各大知名媒体人及社界名流参与了宴会。

五星级酒店的经典粤菜,与干邑完美配搭五星级酒店的经典粤菜,与干邑完美配搭

  上世纪中叶,在法国西南普瓦图-夏朗德省的干邑小镇, 一段美丽的跨国爱情发生了,年轻有为的挪威帅哥托马斯爱上了美丽温柔的法国女孩,也爱上了这片淳朴的干邑土地。正因为爱情的力量,他们组成了一个家庭,携手创造了酿酒事业,从而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干邑品牌“巴氏格布尔森”。

  历经一百年的奋斗,巴氏格布尔森已经成为了干邑地区最大的完全由家族传承的酒厂。自1905年至今,酒厂已经交由第四代传人Herve继承,品牌在北欧名列第一,在干邑产区的产量位居第六,年产量达160万瓶,拥有15个酒窖,同时陈酿着5000桶葡萄蒸馏酒。

干邑产品系列干邑产品系列

  当天晚宴上,从淡到浓,从低年份到高年份,从Vsop到Hors D‘Age,一款款生命之水绽放着特有的魅力,也反映出庄主及酿酒师在干邑事业中的敬业精神。一般的Vsop陈酿6年以上即可,可是他们的Vsop需要足足等待9年以上的光阴,每多陈酿一年,酒液就多挥发1%,酿造成本也是逐年增加。

忘年干邑忘年干邑

  最为绚丽夺目的是最后出场的Hors D’Age忘年干邑, 也被称之为60年干邑,产自百分之百的大香槟产区。酿酒师采用了60种不同年份的酒液调配而成,平均酒体年份达到60年,其中最老的酒液来自于1917年,至今正好是一百年; 而最年轻的酒汁,也在1962年之前,实属罕见之作。

  干邑在漫长的陈酿中焕发出全新的生命,为享用者传递着时光久远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