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咖啡学堂飘香意溢

A- A+ 2017年2月22日09:55 新浪广东 评论

  意利亚太区首席咖啡导师作客意溢谈品咖啡心得

illy咖啡师 Fabrizio Aquè(左一)
广州四季酒店总经理柏润 及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Laura Egoli女士

  著名意大利咖啡品牌意利(illy)携手广州四季酒店于意溢咖啡店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精品咖啡学堂。15位本地知名媒体受邀出席。课堂上,意利的亚太区首席咖啡导师Fabrizio Aquè作为主讲人,介绍了咖啡师的专业性以及如何成就一杯高质量咖啡,即场演示了制作咖啡的技巧,并制作了多款经典意式咖啡供学员品评。

illy的咖啡豆研磨成咖啡粉
冲调咖啡的过程
卡布奇诺

  意溢甄选了意利作为独家供货商——意利的咖啡豆,由九种不同原料混合而成,每种均是最高品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来自四大洲咖啡产区,从农场直接采购。每一滴咖啡都承载着精挑细选的味道。意溢配置了拥有近80年历史的咖啡机品牌的咖啡机——La Marzocco,其以纯手工制作,采用前沿的咖啡萃取技术,能把精准的萃取时间、温度和气压完美结合,在世界享负盛名。优质的咖啡豆及精良的咖啡萃取工艺使得意溢的咖啡醇香缭绕。学堂上,Fabrizio让学员们品尝了不经加工的特浓咖啡espresso,带领学员感受咖啡中的苦味、酸度、甜度、涩度。

illy咖啡师 Fabrizio Aquè

  Fabrizio提到咖啡师的专业在于对不同产区咖啡豆的认识,对各种萃取咖啡方法的掌握,以及调泡咖啡的手艺。成为一名优秀的咖啡师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经验的累积和不断进修自己的技能,开阔眼界。意溢的两名专业咖啡师分别获得EHS(European Hospitality Solutions Academy)国际认证和意利咖啡大学精英咖啡师认证。其中,意溢经理兼咖啡师王爱醒认为,好的咖啡一样要遵循色、香、味俱全的原则。从色的方面,能够看到咖啡表面一层致密而润泽的泡沫crema; 从香的方面,除了咖啡本身的独特香气外还应具有一定的复杂度;从味的方面,苦味、果味要均衡,咖啡一入口便使人萌生愉悦之感。

四季酒店的意溢咖啡
咖啡学堂

  意溢把咖啡学堂的余温延伸至3月。限时2月21日至3月21日内,特别供应拿铁玛奇朵(Latté Macchiato),并推出尝新优惠:顾客仅付人民币65元即可享用拿铁玛奇朵一杯及任选三明治一份。Fabrizio介绍道,制作拿铁玛奇朵是一段牛奶拥抱咖啡的旅程。向丰富绵密的奶泡倒入醇厚的特浓咖啡,特浓咖啡会沉在中间,而表层和底层分别是雪白的奶泡和牛奶。顾客在意溢享用到的拿铁玛奇朵将是意大利的正宗味道。

  【广州四季酒店】

  作为世界领先的奢华酒店管理集团,四季酒店集团目前在全球41个国家拥有97家酒店及度假酒店。广州四季酒店于2012年开业,以全球四季宾客所期待与珍视的高度定制化以及先宾客所想的悉心服务,成为商务及休闲旅行者的首选下榻之所。酒店近期的奖项与殊荣包括福布斯旅游指南五星级酒店,悦游中国酒店金榜, 旅游悠闲杂志十大奢华酒店等。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