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东情西韵:猎人谷美酒绝配粤菜

A- A+ 2017年2月9日11:01 新浪广东 评论

猎人谷精品葡萄酒品鉴会

  新春时节,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精品葡萄酒产区猎人谷产业团宣布落地白云机场国际葡萄酒城,并与白云机场金龙葡萄酒美食城联手合作举办猎人谷精品葡萄酒品鉴会。

  这是猎人谷产业团继亮相2016“中国国际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之后,又一次极为重要的与中国市场的零距离互动。

  缘结中国,诗意的产区

  猎人谷位于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以北约160公里处,作为世界驰名的精品葡萄酒酿造产区,除了在葡萄酒工业的重要地位,猎人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它成为了悉尼的精致后花园。

猎人谷葡萄酒落地白云机场国际葡萄酒城

  热爱生活的人们从世界各地专程前往,体验猎人谷葡萄美酒的灵魂、田园生活的诗意,感受澳洲的历史底蕴和民俗文化。

  2013年,世界著名专业杂志Wine Enthusiast Magazine将澳大利亚猎人谷评为世界十大最佳葡萄酒旅游胜地。

来自澳洲猎人谷的美酒
来自澳洲猎人谷的美酒

  如今,猎人谷产区以Blue Orchid精品葡萄酒酒庄为核心,在Wine Australia(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以及产区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组成以Blue Orchid Wines, Brokenwood Wines , Peterson’s Wines, Drayton’s Family Wines, Lambloch, Ivanhoe Wines, Ernest Hill Wines和Peterson’s House为代表的猎人谷产业团,未来将在葡萄酒旅游观光、葡萄酒教育、餐酒搭配体验等诸多环节形成猎人谷产区酿酒产业联盟优势,并以Blue Orchid葡萄酒观光以及葡萄酒教育中英双语的产业旅游接待项目为切入点,成为联结猎人谷美酒和中国市场的重要桥梁。

  相得益彰,美好的搭配

  猎人谷产业团五星级乃至双红五星酒庄荟萃,于2016年年底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代表猎人谷酿造实力巅峰的王酒组合Vineyard Hill Exclusive,好评如潮。

白云机场国际葡萄酒博览城金龙美食城
白云机场国际葡萄酒博览城金龙美食城内有种类齐全的葡萄酒

  “白云机场国际葡萄酒博览城金龙美食城”占地3000平米,是亚洲最大的机场航站楼酒城。结合白云机场免税贸易、餐饮业务等资源,以其“餐酒搭配”的营销理念,发展成全球第一家机场内集葡萄酒贸易、文化传播交流为一体的中心,是葡萄酒销售贸易、培训学习、品鉴交流、拍卖展览、寄存运输的综合性平台,被誉为“餐酒搭配第一城”。

酒会现场,晚宴主人Blue Orchid Enterprise酒庄庄主、铂兰葡萄酒教育创始人Vivien Feng与Peterson’s Wines酒庄庄主Mr. Colin Peterson致辞

  这次的品鉴会上,小编有幸与Blue Orchid Enterprise酒庄庄主、铂兰葡萄酒教育创始人Vivien Feng、Peterson’s Wines酒庄庄主Mr. Colin Peterson一同品鉴了来自猎人谷的七款美酒。

  粤菜和红酒能谱出美妙的恋曲吗?别急,且让小编在几道菜的餐酒搭配中,带你感受粤菜与猎人谷葡萄酒共同演绎的带给我们舌尖和心灵的和谐之恋。

Blue Orchid Enterprise酒庄庄主、铂兰葡萄酒教育创始人Vivien Feng与Peterson’s Wines酒庄庄主Mr. Colin Peterson合影
前四款酒合影
最后一款甜酒

  【现场品鉴的葡萄酒】

  1.Peterson’s Semillon 2013,Peterson’s Chardonny 2011

  2.Ivanhoe Jester Shiraz 2015,Ernest William Henry Merlot 2014

  3.Ernest William Henry Shiraz 2013

  4.Peterson’s House Dolce per TuttiMoscatoNV

  5.Draytons NV Log Press Tawny Port

  【现场品鉴菜式】

  鲜果沙律配烧鸡 x Peterson’s Semillon 2013

鲜果沙律配烧鸡

  生长娇贵、气质清丽的赛美蓉跟海鲜一直以来就是绝配,广东人偏爱吃鸡,赛美蓉与白肉类禽肉搭配时,其酸度能削减肉的肥腻感。荔枝木做的烧鸡,跟美妙的赛美蓉搭配,既搭配了白肉,又以其酸度恰到好处的愉悦柑橘果香味,有效平衡酱汁腌制过的皮的味道。

  白玉笋壳鱼 x Peterson’s Chardonny 2011

白玉笋壳鱼

  霞多丽是香槟的原种,在国际享有盛名,生长在严寒地带的葡萄会酿造出酸度饱满的霞多丽,而澳洲温暖的气候酿造出的霞多丽另有风韵,更适合中国人饮用。采用多年份混酿的方法,将最年轻的霞多丽放入桶,用橡木桶驾驭它的力量,新鲜的霞多丽和沉稳的霞多丽混搭,成为具备结构和力度的白葡萄酒之王。与鱼肉搭配,鱼肉激发出橡木桶陈酿的香气,更彰显出酒的结构风味和鱼的鲜美。

  沙茶啫牛展 x Ernest Hill Rodney Merlot 2014

沙茶啫牛展

  第三款单一梅洛,集中呈现猎人谷的优梅洛奔放热情,果香饱满、浓郁圆润柔顺。生在在温暖澳洲的梅洛,酒精度高糖分多,比法国的梅洛更甜美圆润,与红肉和沙茶酱带来的甜度达到最好的呼应就像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与身体有肉味的男子的相结合,教人享受这完美的爱情。

现场嘉宾喝到兴起之处忍不住发表品酒感受
嘉宾们对猎人谷的美酒给予极高的评价

  猎人谷美酒和粤菜的精彩绝配让在场的精英人士赞叹不已!不仅大家更深度的理解了澳大利亚猎人谷产区精湛的酿酒实力,对猎人谷美酒的口感风味特点赞不绝口,更加感受到了餐酒搭配的和谐之美,对于地道粤菜料理和澳洲猎人谷的美酒组合念念不忘,让整场猎人谷美酒的餐酒会达到了最高境界。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