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国际友人获颁“荣誉村民”分菜地年猪

A- A+ 2017年1月23日18:27 新浪广东 评论

  国际友人获颁“荣誉村民”,分得菜地年猪,还和村民同台走着猫步扭着腰走秀,更有市委书记和村长带着客人吃豆腐,一起为全广东最好吃的豆腐代言。1月21日,小年夜,广东省首届美丽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在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广东省英德市九龙镇活石水村举办。该春晚由活石水村民与国际友人、文艺界名人共同打造,村民发起的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过七万。

  山清水秀老人长寿,喜聚百叟宴

  广东省英德市活石水村始建于康熙年间,至今已有300余年。这里风景秀美,空气清新,泉水干净,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众多。春晚开始前,村中设宴十数席,以飨百叟。村民罗大爷乐呵呵地说“我们这里的人啊,普遍都长寿,现在村里最老的老人家,已经有95岁啦,而且身体都很好,91岁的老婆婆还能一个人出来串门”。席间,长辈们连连举杯,以茶代酒共贺小年夜。主办方送给每一位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喜庆的红包。

活石水村设“百叟宴”,给村中长辈送上祝福以及慰问

  免费吃豆腐,市委书记为豆腐代言

  21日中午,在活石水村礼堂门口,一大排帐篷一字儿排开,豆腐摊、游戏摊、农夫集市、挥春等悉数展开,吸引了不少城里来的嘉宾和游客围观。

  豆腐摊前,村民把自家做的豆腐整整齐齐地码在盆里,架起油锅,九龙特有的黄豆腐在油锅里煎得滋滋作响,色泽金黄诱人。经过的游客都忍不住围过来,却见摊边一张大红纸,上书“免费吃我豆腐”,都不禁放声大笑。

  原来,村里家家户户都有自己做豆腐的传统,在广东,“九龙豆腐”可是大名鼎鼎呢。这次村民们特地拿出来,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九龙豆腐,天下美食”,领导们品尝豆腐

  中午一点,英德市委书记汪耿东、英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永晨等当地领导来到豆腐摊前,热心的村民盛起豆腐给领导们品尝,领导们吃得津津有味,并夹起豆腐和村民们一起喊“九龙豆腐,天下美食”,好不热闹。

  不远处的农夫市集上,村民搬出来家中今年的收成,老母鸡、芋头、红薯、红豆、白菜干、竹笋干、马蹄等等,城里来的客人纷纷选购,俨然成了“墟日”。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书法家给大家挥春,讨一副好意头的春联回家去,来年行大运。而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当然就是游园会,各种各样的“好意头游戏”,吸引了不少孩子们参加。

村晚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村民携家带口前来观看

  国际友人获颁“荣誉村民”,回归乡村共建家园

  2017年新年伊始,活石水村喜获国家住建部颁发的“美丽宜居乡村示范村”荣誉,并联合广州桃花湖旅行在不久的未来,以“文创+旅游+民宿”的方式将活石水村打造成农业生态旅游村,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带动城里文化创意人才回归乡村,让活石水变“活”。

  晚会现场,活石水村给国际友人以及城里人颁“荣誉村民”,每位“荣誉村民”分得村中菜地一分,有空就可以回来耕作,每年还能分得年猪肉二十斤,欢迎他们带着文化创意来到村里,与村民们一起建设美丽乡村。

比利时来的“村民”Walter已经迫不及待想在活石水村建一座比利时木屋

  “荣誉村民”桃花湖旅行创始人刘荣表示,桃花湖旅行将扎根活石水村,在2017年和村民们一起把活石水村变得更美、更好,未来,在活石水村建一个大民宿区,并以民宿为核心,将活石水村建设成农业生态旅游村。

  而来自比利时的科学家、马术教练“荣誉村民”Walter则希望,今年就要到活石水村来,在这里建一座比利时木屋,在后院造一个马厩,养几匹马,和村民们一起骑马在美丽的英西峰林溜达。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