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一块热比萨 与街坊共尝团圆饭

A- A+ 2017年1月23日10:49 新浪广东 评论

  随着鸡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广州处处呈现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气氛。逛花街、买年货、穿新衣、写挥春……每样都是广州街坊春节必备节目,而在花街棚架还没有起来之际,华乐街道白云社区就为市民搭建起别开生面的游园会,寓意“必胜”好意头的必胜宅急送也加入“送祝福”的队伍,还特别邀请了在广州过春节的海外友人与时尚网红主播一起写挥春、玩直播,以融合中西、新潮好玩的方式一起欢度节日,提前让市民感受广州浓浓的年味和人情味。

  乐坏歪果仁 亲身玩转中国年

  迎春花、醒狮头、利是封、粤剧面具,还有那透着浓浓墨香的春联……无一不透着丝丝扣扣的广州味道。虽然活动现场以街头摆摊如此接地气的方式来给市民送祝福,但是华乐街的何叔一点都不觉得冷;而作为潜心钻研了几十年的书法爱好者来说,他特别高兴自己能成为“送祝福大队”的一员,更加开心的是,这次是他首次与外国友人一起过新年。原来来自俄罗斯James一家三口经过多个国家的旅行,首次来到广州并决定在此逗留,过个原汁原味的中国农历年。

  现场James和太太Juliya特别重视此次活动,两人都穿上了唐装,一家三口颇有兴致地在摆弄着醒狮和粤剧面谱,他们对何叔即兴挥毫特别感兴趣——“爆竹欢庆宅家顺 金鸡喜迎必胜春”……原来,何叔把协办方必胜宅急送融合在其中,形成了特别喜庆又对仗的春联。“我本来就觉得必胜宅急送这几个字很有意头,你看宅在家里就能收获必胜、送出祝福,多吉利!”何叔说。在一旁的外国友人按捺不住、跃跃欲试,何叔马上手把手地教他们学起来。James笑着告诉记者,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字更加是不容易写,这次算是真正见识到了厉害。

  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下,中外家庭一起泼墨挥毫,为彼此送上甜蜜的祝福。现场大家还写了中英交融的特色春联,为传统的喜庆增添了几分“洋味”。美丽可爱的网红主播也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目光,在主播们的鼓励下,活动现场的街坊们特别是社区老年艺术家也参与到其中,来了一场不一样的“跨代网红大直播”。

  最牛团圆饭 共尝一块热比萨 

  不知不觉快到午间时间,大家摸着开始有点饿的肚子,突然眼前一亮:原来是必胜宅急送的骑手小哥,竟然骑着自行车到了活动现场,给大家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比萨。 

  James特别开心地撕下一块比萨,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这个好,春节不打烊!我的第一场和广州街坊的团圆饭!”他跟大家介绍,俄罗斯人的传统饮食素以简单粗犷为特征,新年他们会摆出一大桌美食与家人慢慢享用,比如烤鸭或烤鹅、奶酪、黑鱼子酱含有杏仁和葡萄干的手抓饭等, 现在尝的比萨他们也会做,也勾起了他对家乡的怀念。

  必胜宅急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特别的安排,就是能让外国朋友在中国也能品到熟悉的味道。而且这次在新年期间,必胜宅急送除了推出双层饕餮芝士卷边比萨,还有新品热情羊溢烤串和傲椒红火翅,大家可以一次过品尝到国内外的美食。最重要的必胜宅急送春节正常营业,可以为市民随时随地新春美食送上门。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