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蛋味香浓口感更松软 徐福记沙琪玛全新升级

A- A+ 2016年12月26日16:35 新浪广东 评论

  沙琪玛,一款有着400年历史的传统小食,早已融入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对于从小吃到大的人来说,沙琪玛也是“温馨”“陪伴”和“分享”的代名词。它不仅是一种商品,更成为一种“情怀”。1993年,徐福记第一块沙琪玛进入中国内地,现在的徐福记沙琪玛已经成为市场的主导品牌,据不完全统计市场份额高达75%。此次,徐福记推出全新系列的沙琪玛,让消费者在新年备货时有了更好的选择。

  在过去的一年间,为改善沙琪玛的口感,徐福记在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常熟、兰州6个城市召开了20多场消费者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他们对沙琪玛的喜好。并通过第三方调研公司益普索,利用雀巢全球系统独有的口味测试研究工具,从口感、香味、色泽等各个维度,去测试对比徐福记沙琪玛新配方与主要竞品,结果表明更多的消费者接受新配方。

  据介绍,此次全新推出的沙琪玛产品,在配方、包装和口味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升级,带给消费者一种全新的口味体验。据介绍,此次全新产品顺应了时下的美食消费理念,也差异化地满足了多种人群需求与消费场景。

沙琪玛新品

  沙琪玛配方包装全新升级

  这次升级主要包括配方升级、包装升级两方面。配方升级主要是添加麦芽糖醇糖浆和提高蛋液含量,与传统的沙琪玛相比, 升级后的沙琪玛蛋味更香浓,口感更松软,入口也感觉更湿润。

  包装升级则选用防水、隔绝空气的新材质,让产品“更持久地保持新鲜”,在口中保持松软和易于融化;包装设计升级更时尚,大红的主色调,配以松软诱人的产品照,不同的口味和口感介绍,让消费者垂涎欲滴。

  新增养生、时尚多种口味

  徐福记新装沙琪玛全新推出了经典鸡蛋味、香酥全蛋味、松软蛋黄味、香酥芝麻味、奶油味、牛奶味等多种口味,以满足各种人群在各种时候各种场合享用。

  其中鸡蛋系列是市场的主流, 也是最经典的口味, 销售占比超过50%;为了迎合新一代消费者的诉求, 近年来徐福记陆续推出了不少新口味, 像融入中国养生食材概念的黑糖、红枣枸杞等, 还有时尚的,年轻人喜爱的抹茶、巧克力等。按风味来分,当前徐福记的沙琪玛已有9个类别之多。

  另外, 徐福记沙琪玛更用心细腻地将原料“面团”,分为宽片、窄片、条状三种不同口感的类别, 这正是徐福记有别于其他品牌的特色卖点(市面上的沙琪玛多数是条状的)。其中,经典鸡蛋系列就是用宽片面团, 配上白芝麻撒面, 制作出蓬松柔软的经典沙琪玛。而窄片面团主要用于“松软系列”的制作上,具有酥松柔软的口感,条状面团则是“香酥系列”,因为它的口感富有韧劲,所以吃起来特别有咬感。

  “场景消费”与年轻白领沟通

  此外,沙琪玛还将借助“场景营销”策略,向年轻白领推出早餐、下午茶和夜宵三种享用模式。如今年轻白领工作强度大、压力更大,在补充营养的同时,放松心情也是必须的。早餐沙琪玛配一杯豆浆,下午茶沙琪玛配一杯咖啡,夜宵沙琪玛配一杯牛奶为加班垫饥,能让你一天精力充沛、活力满满。

  谈到新装沙琪玛的愿景,徐福记沙琪玛品牌经理陈智介绍,短期内(1-2年)我们希望稳固市场领导者地位,通过新配方产品稳定老用户,并吸引部分非用户的尝试;未来五年,我们希望能做大沙琪玛品类,使沙琪玛的消费量翻倍增长。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