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玩转肯德基“食安妙趣乐园”

A- A+ 2016年12月19日11:10 新浪广东 评论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安在线网承办,百胜中国协办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走进了广州越秀区梅花村街道。在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上,国家高级营养师何昊天结合青少年饮食习惯、特点,普及了如何膳食营养均衡等贴近青少年生活的知识。梅花村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燕参加了活动,讲座结束后还和小朋友一起体验了“食安妙趣乐园”的欢乐互动。

  穿上装备,睁大探索的眼睛,跟着Dr.K在肯爷爷的后厨里发掘“五大神器”;墙上的大屏幕里,百胜华南物流中心360度动态全景跟着指尖滑动;真人版大富翁“白羽鸡奇遇记”的巨型棋盘吸引着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一款以食安科普为主题的交互式H5游戏“食安妙趣乐园”刚刚上线,它的线下实景体验就搬进了肯德基,在东峻广场的餐厅欢乐上演了。

  火眼金睛发掘五大神器  360度炫酷体验百胜物流中心

  “我知道,我知道,还有炸油检测仪!”在大屏幕上的“肯爷爷家的厨房”中,刚刚参观完后厨的孩子们迅速集齐了“五大神器”:快速辨别保质期的七彩时间纸、带紫外线杀菌的三重水过滤系统、科学检测保证用油品质的炸油检测仪、制作美味的机器厨神智能炸锅、代表最佳赏味期的时间牌。认真又爱思考的孩子们不断提出各种问题,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燕作为特别嘉宾都一一给予了满意的解答。

image007

  百胜华南物流中心炫酷的360度动态全景互动展示让孩子们好奇不已,学Dr.K滑动指尖在屏幕上探寻物流中心各种秘密——食材的保存、搬运和运输是一条完整冷链,冷藏车、低温卸货码头、冷藏库以及冻库都形成了恒定温度的货物保存空间,可以使货物在恒定温度下保存、搬运、选择和运输,过程中还需要经过多次测温,确保冷链的完整性,保证食材的环境温度,从而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白羽鸡奇遇记”  白羽鸡成长亲身体验

  真人版大富翁“白羽鸡奇遇记”最吸引孩子们的眼睛,白羽鸡45天出栏、成长中的各种“命运”被巧妙设计成巨型的游戏棋盘,“你们现在都是白羽鸡宝宝了,一起体验一下健康成长的过程吧!”跟着Dr.K的指引,化身白羽鸡宝宝的孩子们在游戏中经历“科学喂养”、“定期免疫体检”“被人误解”等不同的过程,最终“打败谣言健康长大”。郑总为获得冠军的“白羽鸡宝宝”颁发了奖品。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食品安全的各种知识和营养均衡的膳食搭配,没想到原来科普知识也可以这么轻松有趣!。

  炫酷“食安妙趣乐园”小游戏背后有大学问

  据郑总介绍,此次上线的交互式H5 “食安妙趣乐园”以食安科普知识为主线,通过“白羽鸡奇遇记”、“神秘的物流中心”、“肯爷爷家的后厨”、“厉害了我的膳食宝塔”四个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的板块,整合餐饮服务链条中科学养殖、物流配送、后厨管理、膳食营养多方面内容,以身临其境的画面感、交互体验性让消费者在H5中一站式感知食品安全背后的知识。自2013年以来,肯德基品牌持续推出肯德基探秘之旅的活动,此次全新打造“食安妙趣乐园”交互式H5及线下的实景体验活动,通过融入更多童趣,加强了孩子们的亲历度和感受性,这也是食品安全科普以新潮有趣的形式打造亲子社群活动的一种有益尝试。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自开展以来,已走进北京、上海、杭州、厦门、广州五座城市,受到了学校和社区的热烈欢迎。在上周的进校园活动中, 多位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受邀与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教授、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食安在线网总编辑刘红兵、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燕等嘉宾共聚“食安大咖午餐之约”,就青少年比较关心的饮食与健康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活动主办方介绍,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计划三年走进百座城市,举办千场活动,影响数以千万计的青少年及家长,建立社会、家庭、校园多位一体的综合型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服务平台,创建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易于青少年接受的健康与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实践活动。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