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广州双12全面启动 大牌、老店纷纷迎战双12

A- A+ 2016年12月6日12:37 新浪广东 评论

  双11剁完的手都长好了么?双12又来了! 今年双12,支付宝口碑将从12月10日延续至12日,整整3天,全国300多个城市,100多万商家都参与狂欢优惠。据介绍,支付宝口碑双12今年已是第三届,双12就是希望能给商户、消费者一个线下的狂欢节。

双12广州媒体沟通会在珠江游船“信息时报号”上举行,广州市商务委、广州市烹饪协会、支付宝口碑广州团队以及代表商户、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在12月5日的媒体沟通会上,支付宝口碑广州团队亮相并介绍了广州的筹备情况。在广州,将有超过5万多个门店参与今年双12,其中不乏点都德、客语、太阳新天地等本土大牌餐饮、超市或商场。支付宝口碑广州运营莫晞盈介绍,广州今年双12会围绕“商场、KA品牌、北京路国际美食节、互动活动”等四大部分,全城有30个商场联动,打造不同的主题,例如,太阳新天地会作为“双12之羊城寻味节”的主会场,太古仓和琶醍更会包装成电影“摆渡人”主题城;而KA品牌部分,像黄振龙、利口福、美心、风行、华辉拉肠、皇后饼屋等都会推出五折、满减、满返之类的活动;在12月10日-12日,支付宝口碑和北京路商圈合办国际美食节,通过支付宝消费都可以获得随机的满减。此外,为了让广州双12变得更加好玩,12月10日当天,支付宝口碑还将联合“世纪佳缘”主办“寻找对位的人——线下相亲活动”,更有易到租车免费接送、网红互动等精彩活动。

  对于一些本土商家来说,参与双12,筹备双12都是一场硬仗,但他们看重的却是双12背后的一些东西。支付宝口碑便利的“支付即会员”以及大数据支持的“用户画像”功能,作为有效的互联网工具,让企业主们更易聚焦于精准营销。

点都德大厨向媒体展示叉烧包制作工艺

  点都德:

  点都德在餐饮行业算是新兵,四年来却稳步开设了22家分店,足迹遍布广东全区域,而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正是点都德经营的一大法宝。今年是该企业第二次参加双12了,自从去年双十二之后,点都德先后尝试了小雅CRM、二次券、储值卡等功能,通过口碑的“支付即会员”功能,即消费者每一次成功支付便成为门店会员,点都德在一年时间里积累了20多万粉丝。

  通过支付宝后台庞大实名制数据库,点都德清晰地看到,会员男女比例为5:5,天秤座、天蝎座、处女座用户最多;“这些数据是我们最感兴趣的,我们可以针对会员做有特色的服务和营销。”点都德总经理沈志辉表示,最近几个月支付宝口碑会员画像显示,点都德的消费顾客中1/3是外地游客,针对这一现象,点都德也调整了产品结果,开发针对游客的传统手信礼品,希望能够在游客市场抢占更多份额。

  为了准备今年双12,点都德将以往热门的叉烧包、虾饺等原材料准备了2-3倍,全城门店加配了30-40个人手,将收银系统全部更新,配备扫码枪,在他们看来,这不仅是一场针对消费者的促销、狂欢活动,更是一次品牌积累会员、了解会员,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的一次机会。

  满园春:

  位于荔湾区龙津西路的满园春美食馆,没有连锁、单独一家,所在的“昌庆大押”的遗址,都彰显着这家老店的历史,而历史悠久也意味着传统与保守。今年以来,目睹着同类的传统老店陆陆续续关门倒闭,满园春老板老邓感到了危机感。2016年3月,满园春接入支付宝,今年第一次参与双12,将送出满100返100的优惠牌,在12月10日当天,更有年轻网红主播来到店里餐馆和体验。

  目前,满园春日常的消费订单中,支付宝口碑用户能占到50%,年轻用户也比之前翻了一番,“我们希望可以积累更多会员信息,了解消费者的喜好,了解他们的需求,做一些互联网上面的新的东西,让我们的店面和传统的文化可以留下去。”老邓向媒体表示。

  皇后饼屋:

  作为广州大街常见的饼屋店,皇后饼屋在刚接入支付宝口碑平台时,设置了针对支付宝用户95折的优惠,这一举动却让惯使用现金和团购用户,通过支付转化成了自己的会员,皇后饼屋可以清晰看到会员的属性,包括性别、年龄以及购买频次等,有了这些会员画像,以往一无所知的客户变成了可分析、可识别的,“就好像是盲点突然变清晰了。我们不再盲目。”皇后饼屋负责人欣喜这样的变化。

在去年双12,不到下午三点,皇后饼屋参加活动的9家门店就已经货架空空荡荡,而今年双12,皇后饼屋全城12家店,准备了全场五折、特价单品等优惠活动。

在今年广州双12的商户中,不乏像点都德、皇后这种老客,也有不少像满园春这样的尝试者,双12,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折扣狂欢,更是一次转型、升级与突破。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