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波兰好味道 波兰国家展团首次亮相FHWCHINA2016

A- A+ 2016年9月22日18:30 新浪广东 评论

展览馆里近200方的波兰国家展团

  由波兰共和国屠夫和冷盘肉屠夫协会、全国水果和蔬菜生产商集团协会、波兰肉牛饲养者和生产商协会、波兰共和国果树栽培者协会组成的跨行业联盟首次以近200方的展览面积在“FHW CHINA 2016第五届广州国际特色食品饮料展览会”亮相,共同推广《欧洲味道——传统和质量》项目,该项目是为期三年的推广欧盟农产品和食品的活动。推广产品包括:新鲜、冷冻的牛、猪肉,价钱肉,新鲜水果及其加工制品。

波兰好味道-与美食专家共赏波兰美味发布会媒体活动

  9月22~24日展会期间,位于展馆主入口的波兰国建展团通过一些列的品鉴品尝活动向华南的确的专业买家和观众宣传及展示浓郁飘香的波兰高级美食。

  【关于波兰的苹果】

波兰的苹果

  提到波兰好味道,不得不提的是波兰的苹果。波兰人有着悠久的栽植苹果传统,种苹果历史比建国时间还长。波兰是欧洲有名的双色苹果的主要产地,这种苹果红黄相间,很是好看。波兰地处欧洲平原中部,阳光充足,土壤非常适宜苹果树的生长。波兰苹果的口感比较脆,松脆多汁。目前,波兰是欧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苹果生产国,也是全球第一大苹果出口国。波兰的品种如今已经超过一百种,目前在售的品种五十余种。

 波兰驻广州总领事的约恩娜·思珂切克笑容和蔼地推介波兰的苹果
 波兰驻广州总领事的约恩娜·思珂切克现场做苹果派

  在波兰人的传统观念里,苹果是最为健康的食品。苹果有很多种吃法,苹果泥、苹果酱、苹果茶、苹果酒还有苹果鸭、苹果派。 波兰驻广州总领事的约恩娜·思珂切克表示,每个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苹果派做法,一般的佐料是鸡蛋、白糖、面粉,苹果切小块煮出苹果汁,有些人会把苹果和蛋糕一起放在烤箱里烤,也有人是先做蛋糕再放苹果。在活动现场,约恩娜·思珂切克还亲自上场演绎传统波兰苹果派的做法。

  【关于波兰的蜂蜜酒】

超过150年历史的蜂蜜酒品牌的第三代传人
波兰的蜂蜜酒

  蜂蜜酒,亦是波兰的特产之一,据悉在中世纪波兰就开始产蜂蜜酒,这种用纯蜂蜜发酵三个月而成的蜂蜜酒,口感类似中国的黄酒,微甜易入口,后劲足,而用作酿酒的蜂蜜有小麦粉蜜,金合欢蜜、百花蜜、苜蓿花蜜等,陈酿时间越久越好,据说在波兰也有这样的习俗,家庭如果有女儿出生,会把这种酒埋藏尘封起来,等女儿出嫁,再挖出来品尝,这种习俗和江浙地带的女儿红有异曲同工之处。喝法方面,饭后可以当甜品单口喝,亦可加冰或混合威士忌喝,在波兰本地有人生病或感冒也把蜂蜜酒当药喝。

类似黄酒的蜂蜜酒口感

  除此外,波兰还盛产各种牛奶制品,如酸奶、奶酪,亦是欧洲唯一可进口鸡肉和火鸡肉到中国的国家。波兰驻广州总领事的约恩娜·思珂切克在会展现场也代表波兰人民盛情邀请国人到波兰去品尝美味。

  【关于广州国际特色食品饮料展】

  2016年9月22日,第四届广州国际特色食品饮料展在琶洲展馆开幕,本次展会将持续至于9月24日,展会面积达9000平米,来自20个国家的400多位国际展商参展,预计将有17000名专业人士以及5000名买家前来参观。

  展览地址: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C区15.1

  展览时间:2016年9月22日~24日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