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夜游珠江 赴一场智利美食美酒的欢庆盛宴

A- A+ 2016年8月31日11:46 新浪广东 评论

 珠江作为广州繁荣昌盛的象征,有着历史悠久的贸易传统。这条河曾是古代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口岸。17世纪,广州重新成为了外来商品贸易最理想的口岸之一。在这之后又过了很长时间,1978年改革开放政策实行,珠江三角洲正是中国经济腾飞的起点。

智利周活动夜游珠江
船舱内晚宴
珠江的美丽夜景

  正因如此,值此“2016智利周”之际,智利政府选择在珠江——中国南方经济高速发展的标志之地,为庆祝中智建交46周年以及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签署10周年,举办了“夜游珠江”的游船活动,智利政府高官以及智利企业家在游船上接待了中国政府官员、行业协会代表、企业家和媒体记者。来宾们品尝了目前市场上可以购买到的智利产品作为食材所烹制的中外美食,验证了智利出口到中国的食品优质而天然的属性。

晚宴由广州最出色的厨师团队打理
蟹腿配寿司
智利的青口
美味的一口虾
蟹腿

  美食由广州最出色的厨师之一---何海晖主厨掌勺,并配以产自智利的葡萄美酒。在活动期间,来宾们还欣赏了珠江两岸摩天大楼灯火闪烁的美妙夜景。“我们希望借珠江游船活动,为来宾们献上智利美食美酒的欢庆盛宴,让广州的居民了解我们的新产品。”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龙啸天(Carlos Marín)致辞。

  【广州,智利水果进口中国的门户】

智利前总统弗雷(Eduardo Frei)先生在“2016智利周”开幕式发言
智利官员合影

  如今,广州仍然是许多智利进口产品的入境口岸之一。“中国进口的智利鲜果55%都由南方入境,特别是通过江南市场。”霍尔楠(Hernán Jaramillo),智利驻广州商务参赞如是说。江南市场是中国最大的水果市场之一,其中进口水果占有相当的份额。“今天广州的情况已经证明,智利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安全的伙伴国家,我们与当地政府和企业一同努力,确保我们的产品以最优的质量进入中国市场。”前总统弗雷(Eduardo Frei)先生在“2016智利周”开幕式发言中这样说道,开幕式的举办之地正是这个具有代表意义的市场——广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智利农业部长福尔切(Carlos Furche)、智利驻中国大使贺乔治(Jorge Heine)、贸易副部长安德烈斯(Andres Rebolledo)和智利出口商协会(Asoex)主席等贵宾。

用智利的牛油果做成的甜品

  广州居民从几个世纪之前便对舶来品有所了解,如今更是习惯于消费进口食品。寻常百姓已能够辨别出智利产品的高质量,在市场上采购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智利的水果、肉类和鱼肉。“我自己一直在买智利的牛油果,非常新鲜,价格也合理。”刘女士正在市场里一个摊位前选购水果。摊主也说道:“智利的水果和蔬菜在广州卖得很好,拿来做中国菜很不错。”

用智利的蓝莓做成的甜品

  智利水果不仅遍布广州,在整个中国市场都十分常见。中国家庭吃的进口蓝莓中,有99.6%都是来自智利;每10个进口新鲜樱桃和李子中有8个是智利出品。中国如今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是智利食品和饮品的第三大主要出口国。在水果和食品方面,智利是世界主要出产地之一。“智利是中国进口水果的第二大供应商,仅次于泰国,这要归功于智利得天独厚的地中海气候、严格的卫生标准和产品独特的味道。”智利前总统弗雷(Eduardo Frei)先生说道,本次他以亚太地区特派大使和智利周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到访。

  【商贸往来的理想商业框架】

  中国如今已是智利进出口贸易的最大合作伙伴。智利,作为拉丁美洲与中国建立邦交关系的开拓者之一,不仅是拉丁美洲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的地位的国家,也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得益于这一协定,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便能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品质上乘智利产品。此外,利用与中国季节相反的优势,智利能够为中国市场供应某些季节中没有的水果。

  近10年来,两国之间的贸易增长了四倍,从2005年(自贸协定生效的前一年)的81.2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314.7亿元美元,占智利整个外贸总额的25%。

  【从南方明珠到北京首都】

  “智利周”的活动将于8月31日周三北上来到北京。智利将成为第一个登上“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国家。今年我们将把“智利”搬上长城,那里将是8月31日“醉美智利”国家风情展活动的举办地点。当天到访居庸关的游客将有幸观赏到智利的文化象征——复活节岛巨型石像,还可以通过现实虚拟眼镜感受宇宙。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