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智利惊喜美味点亮广州

A- A+ 2016年8月31日11:10 新浪广东 评论



  智利在地缘上与中国相甚远,是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然而今天一场由广州柏悦酒店行政总厨游慕博(Marco Ullrich)先生掌勺的“澄澈星空踠獿穔利”厨艺秀将来自地球另一端的美味智利的食材零距离带到广州市民的面前。

  智利驻广州商务参赞霍尔楠(Hernán Jaramello)先生、智利贸易部副部长安德烈斯雷沃列多(Andrés Rebolledo)先生、智利猪肉协会会长胡安猠盖尔(Juan Miguel Ovall)先生及及智利贻贝商业总监何塞猠盖尔巴罗斯(José Miguel Barros)出席了这场厨艺秀。




  这场厨艺秀所带来的菜肴将中国与智利传统美食的精髓融为一体,大部分原材料均为智利进口,如智利猪肉、三文鱼、贻贝和新鲜的鳄梨,同时配有著名的智利葡萄酒。“我们非常看重智利的食材天然健康的品质,尤其是猪肉和贻贝。”主厨游慕博(Marco Ullrich)先生如是说。

智利的葡萄酒
智利的牛油果和三文鱼
干酪焗扇贝
烤牛里脊

  5年前,优质的智利猪肉开始进军中国市场。拉丁美洲与其他大陆在地理上相隔较远,这对于肉类行业的发展是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使得智利的生猪远离传染疾病的侵扰。在智利长大的猪,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不仅健康,而且幸福指数高。为适应中国的市场需求,如猪蹄、猪头和猪蹄膀这些西方市场不需要的部位,也在加工出口的行列中。中国朴素的传统哲学理论中,在人类屠宰动物后,将每个部位都吃掉也是对生命的一份尊重。

智利猪肉 
格拉纳多斯智利猪肉块汤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猪肉消费国,但是其大部分猪肉产品是本地生产。经过8年的谈判程序后,智利生猪肉于2011年成功地进入了中国市场。正是从这一年开始,智利开始增加对华的生猪肉的出口量,使中国在2016年上半年成为智利第二大出口市场。在过去的四年中,智利对华出口以78%的年平均值递增。据估计,这一比例将在短期上内,因为中国近期出台的环保政策和土地利用规划,将使得中国本国生猪肉产量下降。

  来自巴塔哥尼亚南太平洋的海产品

  另一个智利的明星就是巴塔哥尼亚贻贝,今天广州的烹饪秀也用到了这味食材。来自巴塔哥尼亚的“智利贻贝”(Patagonia Mussel)因优质的味道、颜色、质地和大小,因而被各大苛刻的名厨极力推荐。在享用它的时候,若是配上一瓶顶级的智利葡萄酒,那将会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用餐体验。

  智利在全球范围内以其广阔的海岸线,纯净的海水以及高品质的海产品闻名。巴塔哥尼亚地区的海产品可称得上为佼佼者。途径智利海岸的洪堡洋流,为海洋生物带来了丰富的浮游植物。中国大量进口产自智利的海鲜,其中以三文鱼为主----从智利进口的三文鱼占中国整个三文鱼进口量的77%。另外,也可以在国内市场上看到智利贻贝、海带、海蟹和乌贼的身影。

  由于97%以上的智利产品可以在进入中国市场上享受到免关税的优惠,这使得来自智利的高品质产品能够以较低的价格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面前。这种价格上的优势是与先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和物流技术密切相关的。“智利虽然与中国相隔19500公里,但却是中国进口蓝莓、樱桃、李子、三文鱼和葡萄酒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从而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两国间的便捷的海上和空中运输系统。”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Jorge Heine)解释说。

  2016年“智利周”今在广州开幕

  据悉,该烹调秀将开启2016“智利周”系列活动的大幕,本届“智利周”是由智利投资贸易促进局(ProChile)承办的第二届高规格活动。在广州的活动将从8月28日持续到8月30日,旨在拓展智利产品在中国南方的市场。从8月31日起,活动的中心将转移至北京,直到9月2日整个智利周”才将落下帷幕。

  29日星期一早晨,所有广州的市民和游客朋友都可以来到广州市最现代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正佳广场,参与到这次盛事中。活动持续全天,除了品尝名厨现场烹制的智利美食外,大家还可以通过360°全方位的虚拟景观影片感受智利多样的景观风情。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