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捐一元”在百胜餐饮第9年全国启动

A- A+ 2016年8月24日18:30 新浪广东 评论

志愿者们通过“手”制作了一部充满爱的捐一元公益动画,用“手”传递爱

  8年,9000万参与人次,汇聚“一元”成“亿元”,惠及云、贵、川等8省份的多个贫困山区,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受益。这是“捐一元”项目通过8年努力,向公众提交的成绩单。

  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的“捐一元”项目,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八年的行动,诠释了“勿以善小而不为”。

  经历了8年爱心长跑,“捐一元”项目即将启动第9年募捐活动。8月20日~9月11日,消费者可前往身边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东方既白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为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

  而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项目,今年广州一众“捐一元”志愿者,用手绘动画的方式告诉大家,随手即能做公益,人人可公益,通过“手”拍摄公益动画视频,用手传递温暖。

  8年小善离不开众人拾柴

捐一元为山区孩子营养加餐

  8年来,每年夏天百胜中国都会开放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遍布全国的6000多家餐厅,通过餐厅员工现场向消费者耐心地介绍“捐一元”并进行热情地劝捐,通过一元钱的“低门槛”和餐厅便捷的渠道号召消费者参与公益,将小善做成了“一人捐带动万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的大爱。

  8年来,9000万人次的消费者参与,筹集善款1.3亿元,其中百胜及其员工捐款达2500万元,已为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还为60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累计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

  这些数据背后是贫困山区儿童每天都能享用到营养加餐和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有效改善了他们的营养健康问题。

  8年深度践行“人人公益”理念

8月20日至9月11日,消费者可前往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为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
8月20日至9月11日,消费者可前往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为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

 “捐一元”作为目前全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其背后是近1亿人次公众的鼓励和支持。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供货、运输、安装及发放等环节,也带动了企业、供货商到学校深度参与公益。

捐一元为山区孩子营养加餐

  同时,“捐一元”项目还多次联合明星和普通大众,策划“体验餐厅劝募”、“百人平板撑众筹挑战”等各类创意筹款活动,带动了数千万公众的公益参与热情,真正向社会推动“人人公益”理念的践行。

志愿者们通过“手”制作了一部充满爱的捐一元公益动画,用“手”传递爱

  百胜中国事业部CEO Micky Pant表示:“自‘捐一元’项目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引导公众通过点滴小事,养成参与公益的习惯。而现在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项目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受益,项目倡导的‘人人公益’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广大消费者接受和认同。”

  “十三五”规划多次强调扶贫工作一定要做到“精准扶贫”,“捐一元”项目从营养餐的补充到爱心厨房的设立,在扶贫对象、扶贫物资选择上力求“精准”,在扶贫形式上不断思考与创新。

  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百胜集团继续合作,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既发挥百胜集团的渠道优势、资源优势,又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精细化的项目管理体系,携手为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区的小学生们提供营养补充,提升健康意识,有效解决营养不良的问题。

  指尖上的公益故事,“手”当动画主角传递快乐

志愿者们通过“手”制作了一部充满爱的捐一元公益动画,用“手”传递爱

  今年劝捐周前夕,为了让公众对项目有更深刻了解,广州“捐一元”志愿者们通过“手”制作了一部充满爱的公益动画。“正因为捐一元倡导的是随手公益,简单的方式可养成参与公益的习惯,我们就想到用‘手’来当一回故事主角。”于是,项目志愿者、支持者、餐厅志愿者当了一回手模们,他们用“手”讲述一个坚持八年,给山区孩子们传递快乐和爱的故事。

志愿者们通过“手”制作了一部充满爱的捐一元公益动画,用“手”传递爱

  其中动画视频里用指尖饰演‘一元钱’的是小浩庭,去年捐一元启动当天,刚好是他的生日,父母带着他参加公益活动,让他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生日。“之后,我通过做家务等方式,在捐一元的存钱罐里存了满满的零花钱,今年就可以捐出去给小朋友们可以吃上牛奶鸡蛋。而且今年我的小指头当了一回主角,可以继续帮助山区小伙伴们!” 

  而肯德基餐厅经理廖园园,曾多次当志愿者去山区探访。她说亲眼见证孩子们在“一元”爱心下茁壮成长。“孩子们的快乐很简单,虽然他们饭菜不丰盛营养不良,相比城市孩子更瘦小,但每天可以吃上牛奶鸡蛋的营养加餐,做他们想做的事,快乐健康成长,即使是很简单的事也会让他们每天充满微笑。”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