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舌尖》总导演陈晓卿和他的《至味在人间》

A- A+ 2016年8月16日12:02 新浪广东 评论

《舌尖》总导演陈晓卿和他的《至味在人间》

  2016年8月14日,《舌尖》总导演陈晓卿携新书《至味在人间》现身广州,与“广州美食活地图”闫涛作客广州方所,展示“会吃人的美食活地图”,现场有数百名真爱粉围观他俩演示“口舌之争”的正确姿势,见证他俩升华情谊。

  【《至味在人间》:作者陈晓卿教你“吃人”

人人都是美食家对话现场(左为闫涛,右为陈晓卿)

  现场由“人人都是美食家”主题开头,陈晓卿用段子手般的语言与广州美食活地图闫涛探讨他与美食的结缘、对美食的态度、对现实不认同的乡愁、写作的美妙与独孤、从婚纱摄影转向纪录片导演的种种心路历程,最后陈晓卿做了一个直抵人心的总结:吃什么、在哪里吃这些问题远不如“和谁吃”来得重要,人间至味往往酝酿于人与人之间,最好吃的永远是人。现场段子横生,听众拍掌叫绝。

陈晓卿现场签售新书
现场人头攒动,听众如痴如醉

  【陈晓卿】纪录片制作者,美食专栏作家

  2012年,领衔制作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央视首播后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年度话题。因对各种食物不加挑剔的热爱,且热衷搜寻平民美食,朋友戏称为“扫街嘴”,十余年前开始在报刊写作美食文章,《至味在人间》一书即此前文章的首度精选结集。

  【闫涛】《南方都市报》美食专栏记者,美食评论家

  出生云南,在广州生活20多年,对广州饮食了如指掌,是广州最具影响力的美食评论家,有“广州美食活地图”之称。曾在《南都周刊》、《美食之旅》、《天下美食》等多份报刊杂志开设美食专栏,并著有《饭醉分子》、《闫涛带你食广州》等美食作品。

  【相关图书】

  《至味在人间》是一个美食爱好者的十年饮啜笔记,陈晓卿将文字化作原料,以散文为碗钵,佐以故事人情之盐,把关于食物的独家记忆蒸炒煎炸而成此书。

  【关于方所】

  “方所”,一个独特的文化组合,涵盖了书店、美学生活馆、咖啡店、艺廊与例外服装。 一方面,它是一个“家”,一种知识、审美与生活的完美结合;另一方面,它是一个永恒的进行式,一个多元的发表平台,期望让源源不绝的文化与创意,人才与作品,能够因为这个场所而受到启发、得到发表与注目。 

  “方所”典出于南朝梁代文学家萧统“定是常住 便成方所”,要为懂得文化创造生活的所有人,打造一个内在渴望归属的地方,更要让文化的广州,以至文化的中国,更加茁壮与丰富。 

  自2011年在广州成立以来,方所试图构建中国独一无二的新生活美学体系,期许以思想汇集者、美学生活重构者、公共文化空间策划者的使命,重塑中国的美感尺度,成为汇聚人潮、激荡思想的创意基地。

  2014年,方所首次走出广州,落户成都。2015年1月29日方所成都店正式开幕。

  2015年5月15日,方所重庆店正式开业。

  2016年6月30日,首次北上,方所青岛店正式开幕。

  方所广州店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383号太古汇MU35号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