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去琶醍品尝新加坡味道

A- A+ 2016年5月25日19:05 新浪广东 评论

和味一口牛肉
大虾墨鱼意粉
玫瑰花雪糕

  琶醍,依靠珠江,餐饮酒吧成行成市,已经成为白领一族休闲小憩的首选。近期,在有轨电车站附近,新开了一家优品烩Urban Pot,来自新加坡的饮食文化理念,融汇世界各地饮食文化精粹……

  让时间偷停

  优品烩的管理方来自新加坡的The Lifecycle Concepts(TLC)集团。集团旗下的11家主题餐饮店铺绝大部分都设在城央,却在城央的僻静处,犹如从急促节奏的写字楼离开后踏入了时光之门,忙里偷闲享受怡然一刻。优品烩(以下简称UP)在珠江琶醍,半敞开式的餐饮环境,既可在户外感受日光享受微风,也可把自己藏在室内阴凉之处,独在一隅。一杯咖啡或一杯冷饮,一台手提电脑或者一本书,一杯酒配一客小吃,一个人或者几个朋友,随意舒适,无拘无束。

餐厅内景

  不同颜色与形状的越南灯笼点亮了店内的南洋情调,数台自行车或被悬挂,或被解构错落于半空或者墙上,时光在这里凝结。我们曾经每天都以自行车出入,无论远近。现在,我们每天几乎均以汽车出入。只有在运动或者享受悠闲时光的时候,才会踏上自行车,但款式与使用已经今非昔比。坐在父亲或者母亲的自行车后座是非常值得怀念的,但自己坐在驾驶位上与父母和孩子谈天也非常快乐。一家三口三台自行车,或者两台两座自行车的休闲骑行,成了新的家庭美好时光。结合音乐与美食,在UP这个环境中把两种情怀都连结起来了。有时,你会看到在UP外面木地台的花木围栏旁,停着不同款式的自行车,应该是沿江骑行后在享受下午茶了。

餐厅吧台
和风大虾蔬菜沙律

  玩嘢的美食

  优品烩是一家Bistro类型的小餐馆,提供特色的休闲美食,很多款美食都是“玩”出来的。当你喜欢吃,有那么一点点下厨的想法,不其然就会萌生那么一点点混搭的创意。颠覆性的食物就会来,看你尝新的接受程度了,吃货总是勇敢的。这么说是有点夸张,但确实新花样又“好鬼抵赞”。

烧鸭PIZZA

  烧鸭pizza,叉烧pizza,听到这个菜名请保持“o”嘴的形状。是的,中西合璧,把广东的烧腊入西式菜品,“异常”创新。烧鸭切丝带一点点肥肉,做一个薄底Pizza。让我们一起来体会下口感:边脆里香,中间新鲜烧鸭丝渗出阵阵二次烤的鸭肉香味,连同铺满的火箭菜入口,火箭菜正好解烧鸭丝的腻,相得益彰。叉烧切碎,混合一点点辣酱,做出来的pizza又会怎样?如果你日夜都挂念肥婆叉烧的满足,一口辣的叉烧pizza是否符合你的想象?真的要吃过才能揭晓。

  冬阴功意粉,“咁都得“?是的,而且是绝佳的创意。带点清新口感的冬阴功酱汁,使过往那种浓稠的意粉印象彻底打碎,然后再重整。冬阴功的辣绝对是爽歪歪的,在没有任何芝士或者牛油做酱汁的时候,意粉是否还是意粉?不要管,这是优品烩的意粉,别家尝不到做不好。一旦品尝,便不想撒口。

  风沙鸡,名字听起来有点苍凉。吃起来,外脆内嫩!炸好的整鸡外面铺满芝麻,鸡皮薄脆,皮底没肥油,肉质滑嫩。个头不大,适合下酒,也适合下饭。一个人要炸鸡与啤酒,不一定是都教授流行的搭配。拒绝冻鸡,每天新鲜限量供应。

  新加坡美食黑椒蟹非常有名,用黑椒烹制斯里兰卡蟹让到过新加坡的吃货们回味无穷。UP把这美食演化出两款菜式,黑椒蟹肉pizza与黑椒蟹肉意粉,把南洋的美食融合西方的烹饪方式,美味的同时也是印象深刻。

  既然是Bistro类型的小餐馆,喝点冰饮,或者喝点小酒微醺一下是必要的。这里的Mojito用的是一个长柄煮锅呈献,拿着锅前置小脸往后美拍一张照片,让朋友猜猜你究竟拿着什么?特色的鸡尾酒不在话下,其它的如红酒或者洋酒,均可一杯一杯添,只为享受,不求醉倒。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