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潮玩传统 肯德基跨界纸艺激活文化新生

A- A+ 2016年5月7日00:24 新浪广东 评论

五·四青年节,肯德基举办“Young Ways”计划纸艺潮玩趴,年轻潮人们佩戴现场制作的炫酷纸艺作品潮拍。

 近日在广州大学城就读的大二学生Carrie和她同学的朋友圈,被一个消息刷爆了:“大学城肯德基餐厅在五四就给你们玩!纸艺潮玩趴,亮瞎你的朋友圈!”当她们一走进餐厅,最富视觉冲击力的是以纸艺打造的波普风格“肯德基爷爷”、大型纸艺立体杂志封面、斑斓交错的幻变纸艺剪影……时尚的纸艺餐厅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自拍分享。

五·四青年节,肯德基举办“Young Ways”计划纸艺潮玩趴,年轻人佩戴纸艺首饰在潮拍。

  原来青年节一批年轻人“包”下了这家餐厅,在这里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纸艺潮玩趴。据悉,这是肯德基去年打造的 “Young Ways计划”的延续。该计划集结本土最有态度的青年创意者,聚焦年轻时尚的表现形式,打造“传统×潮流”系列跨界活动,搭建年轻新一代尽情自在的表达平台。继去年的涂鸦季后,今年再度归来跨界新锐纸艺。 

  传统工艺新派玩法

  纸艺师带你潮玩剪纸

五·四青年节,肯德基举办“Young Ways”计划纸艺潮玩趴,年轻潮人们展示现场制作的炫酷纸艺作品。

  活动从白昼时分的纸艺分享体验环节,到夜幕降临的纸艺CATWALK SHOW狂欢派对,就象征着传统到潮流的转变。那当剪纸遇上年轻一代的脑洞将会产生怎么的火花呢?

纸艺师温绮雯在制作纸艺

  广州青年创意达人、著名纸艺师温绮雯联合各领域潮人代表,包括广东电台女主播莫澳欣、时尚搭配达人玛利亚等,带领喜爱新派剪纸的年轻人,用纸张主题创作了如HIPHOP风格、复古风、运动风、摇滚风等风格的新锐饰品。现场配上闪烁灯光、DJ骑士,年轻人通过CATWALK展示他们的创意作品,把活动现场推向活力的高潮。

五·四青年节,肯德基举办“Young Ways”计划纸艺潮玩趴,一班年轻人潮玩跨界纸艺激活传统文化
五·四青年节,肯德基举办“Young Ways”计划纸艺潮玩趴,一班年轻人潮玩跨界纸艺激活传统文化

  “纸艺是传统文化中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种手工艺,大部分人印象中,剪纸只是新婚墙上的双喜剪纸,或逢年过节的传统图案窗花剪纸。但在我们这群年轻人手中,剪纸 ‘活’起来了。它们可以是可穿戴的项链、耳环,甚至是透着神秘的面具,也可以与灯光一起互动。其实我们可以通过创意引领更多人关注到传统文化,喜欢它并一起潮玩。”曾凭借多个纸艺作品入选“亚洲青年创作集录”的年轻纸艺师温绮雯说,去年她在购书中心关注到“Young Ways计划”的涂鸦作品,最近看到“广东肯德基”官方微信的征集,就马上毛遂自荐。“我喜欢‘Young Ways’精神,这正是年轻人应该做的事。很高兴在‘五四’青年节,肯德基给我们展示自我的空间!”

  Young Ways再次归来

  让年轻人尽情自在

五·四青年节,肯德基举办“Young Ways”计划纸艺潮玩趴,一班年轻人潮玩跨界纸艺激活传统文化

  “炫爆了!没想到普普通通的纸张竟能做成这么炫的作品,完全颠覆我对剪纸的印象!”活动参与者小芸,看到大学城餐厅充满时尚魅力的纸艺作品啧啧称奇。纸艺的新式应用、出乎意料的互动体验等,剪纸在年轻人面前瞬间摆脱了“落伍”的标签,这种创意潮流正是肯德基 “Young Ways计划”的宗旨。

五·四青年节,肯德基举办“Young Ways”计划纸艺潮玩趴,一班年轻人潮玩跨界纸艺激活传统文化5

  “年轻人热爱表达,肯德基就让他们尽情自在,感知到肯德基是一个时尚年轻的品牌。我们希望‘Young Ways计划’可以陪伴年轻人共同成长,引领他们用多元的创造力来展现态度!”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市场总经理郑颖燕表示,这正是肯德基和年轻一代“连接”的方式。“无论是新设计理念的餐厅,或是创新用餐体验的概念店,还是全面数字化的革新,体现了肯德基一直努力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让年轻消费者更自在地在这里享受生活!”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